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地产股上涨"昙花一现"? 前景因调控而暗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11 15:26

[摘要] 地产股前景可能因调控而变得不那么亮丽。尽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房地产股逆市大涨,但楼市调控组合拳以及随后深圳、上海等重点城市出台的包括限购的调控细则,给地产板块再次打击。昨日大盘全面高开,地产是惟一低开的板块,虽然在大盘大涨的热烈气氛推动下,地产股全面翻红,但地产指数涨幅远远落后大盘。

(来源:国际金融报)地产股前景可能因调控而变得不那么亮丽。尽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房地产股逆市大涨,但楼市调控组合拳以及随后深圳、上海等重点城市出台的包括限购的调控细则,给地产板块再次打击。昨日大盘全面高开,地产是惟一低开的板块,虽然在大盘大涨的热烈气氛推动下,地产股全面翻红,但地产指数涨幅远远落后大盘。行业分析师的分析报告显示,他们对地产板块的乐观程度比之前减弱。银河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潘玮建议投资者对地产板块保持谨慎。华泰联合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彬认为,房产税一日不明确,房地产股都将承受长期的政策压力。

对于深圳、北京、上海出台的调控细则,分析师们认为限购措施是亮点。比如上海和北京,都规定一个家庭只能再购买一套住房。但深圳市的限购措施比上海和北京更加严格。比如暂停在本市拥有两套以上(含两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在本市购房等。高华证券分析师王逸等认为,此项新政将给开发商施加更大压力,预计深圳市场的降价速度将加快。

上海是媒体报道即将推出房产税的试点城市。但上海刚刚推出的细则,并没有看到房产税的影子,仅仅说“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分析师分析认为,各个城市的调控细则都没有涉及房产税具体内容,原因在于房产税作为一种特殊的税种在开征前要经过较多的论证和准备。预计房产税未来将会有专门的文件和政策来落实。

银河证券分析师潘玮报告说,当前地产板块的市盈率是16倍。他认为各城市出台的细则,会影响购房人的预期,对成交量价都起到抑制作用。建议投资者对地产板块保持谨慎态度,对地产板块给予“中性”评级。如果地产板块市盈率下降到10-13倍区间,并且地产行业处于稳定状态,这时地产股将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