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破除深圳土地瓶颈 获南山多个旧改地块

观点地产网  2010-09-17 11:21

[摘要] 8月,随着万科月销售突破百亿,万科的土储方式也开始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在万科8月份新增的10个项目中,两个位于深圳的旧改项目并不为人注意。事实上,一直在深圳面临着土地瓶颈的万科,已经在深圳拿下了多个旧改地块,旧改似乎开始成为了万科新的土储“武器”。

8月,随着万科月销售突破百亿,万科的土储方式也开始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在万科8月份新增的10个项目中,两个位于深圳的旧改项目并不为人注意。事实上,一直在深圳面临着土地瓶颈的万科,已经在深圳拿下了多个旧改地块,旧改似乎开始成为了万科新的土储“武器”。

“其实下一个十年,更多的会面对旧城改造。城镇化的过程中,一定会面临这样旧城改造。”在一次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的采访中,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曾经这样表述万科对于旧改的思路。

从今年四月开始,便传出万科在南山拿下深圳大学对面地块,并与蛇口本地村委合作,获取了一块旧改用地的消息,彼时,谨慎的万科仅表示项目还处于洽谈状态,但目前看来,万科在深圳的旧改项目获取上已经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根据万科的8月销售快报,万科八月已经获得的两个深圳旧改项目,包括南山区的南苑新村和渔一村。

9月11日,南山区的南苑新村整体更新改造拆迁补偿签约正式启动。这是南山区个商品房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路南、西海明珠以西。项目净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容积率7.04,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58.4万平方米。该旧改由万科和金晖企业合资成立的金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万科拥有该项目80%权益,需支付的综合改造成本约37亿元。

对于万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旧改项目,这意味着万科首次进入了南山,实现了深圳六区的全覆盖。

万科获得另一个旧改项目蛇口渔一村,则位于南山区湾厦路东、花果路北,净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容积率7.3,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在该改造项目中,万科拥有该项目80%权益,支付的综合改造成本约6.6亿元。

万科在深圳签的很多旧改是和原来的村民签的,或者和很多已经拿到土地合同的企业进行联合开发。因为通过万科这个品牌,可以把产品以及价格的溢价空间做起来。别人可以给万科让出大部分股权,于是相对其他公司开发,速度会高很多,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深圳一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旧改,万科也实现了在深圳的土地扩张,目前万科在深圳的土地储备也比较弱,这样可以快速启动很多项目。

该人士认为,万科在深圳直接拿地不太可能,因为直接拿地只能通过招拍挂,而现在深圳几乎没有可以利用招拍挂的土地。因此现在深圳很多土地协议转让,现在市场好了,选择万科做合作伙伴,可以避免自己开发的成本控制,这方面万科还是比较有优势。

事实上,除了上述两个旧改项目外,另有消息传出,万科在深圳的爱联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樟树布旧村改造项目也已经有了进展。

樟树布旧村改造项目10可达罗湖中心区。据称,该旧改项目占地约1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47万平米,其中住宅面积39万平米,同时也配备4.2万平方米的商业规划。

而爱联新老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是万科在深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商业、写字楼规模大,预计将在2011年6月开始销售住宅部分。

或许对于万科来说,旧城改造才刚启程不久。“万科在深圳的正规招拍挂的土地,已经全部开发在建了,现在只能通过股权合作,改造型项目,这是万科的新契机。”有业内人士分析,万科在东莞惠州等地,也将会陆续出现合作式的旧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