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没有窗户 没有排气 克俭小区惊现车库版"蜗居"

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2010-06-04 07:46

大白天走进克俭小区的地下车库,里面阴暗而又潮湿。顺着昏黄的感应灯,依稀可以看到车库分为两部分。右边区域给小区居民存车,而左边则用薄木板分隔成十几个小间,租给外来打工的农民工——6月3日,记者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进行了暗访,发现地下车库变身为“蜗居”出租房,给周围居民带来种种安全隐患。

很便宜——

出租房每月170元

小王是新民人,来沈阳打工已经有几年了,最近在克俭小区租到了一处位于地下室的出租房,七八平方米,居住条件简陋,但关键是便宜:一个月才170块钱。谈好价格小王搬进来后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地下停车场改造的。停车场和屋里摆满了各种私自接过来的电线,小王随之就产生了隐隐的担忧,要是着火了可怎么办?

当日,记者随小王走入车库,的感应灯被安在车库右边区域的存车处,而左边的住房区域漆黑一片:车库的住房区用薄木板分隔成十几个小屋,每个屋都大门紧锁。据称,原来这里都住人,后来由于安全隐患有人陆续搬走了。墙角里堆放了大量的垃圾,苍蝇乱飞,空气中散发出一种挥之不去的臭味。住房区没有窗户,没有排气孔,也没有排污管道。

很无奈——

租户夜间自备尿壶

曾经在这里住过两年的马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光线差,用水用电不方便,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车库一到晚上10时就会锁上大铁门,而车库里的“居民”们夜间上厕所都在车库外面的公共厕所里。面对上锁的铁门,家家无奈夜间自备尿盆尿壶。

据了解,一对夫妇从2005年开始以每年1.3万元的费用从物业那里租下车库。刚开始,只是想通过给附近的居民看车来赚点钱。但一年到头后算下来,不但没有挣钱,反而赔了钱!

亏本生意不能干。看着空荡荡的车库,夫妇二人灵机一动:“既然车库的空闲地方这么大,何不建几个小房,租给外地人。”于是,十几间小屋便如同蘑菇一样在阴暗的车库里繁衍产生了。

很迫切——

望相关部门出面解决

小屋每家每月收170元,共有17家。承租者多为外来务工者。然而,面对这些出租房,很多小区居民强烈表达了隐忧——

居民李女士称,车库里相对封闭,没有一扇窗户。私接改电线,还有液化气罐,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车库宿舍没有一个正规的生活垃圾废水排放系统,导致车库内的环境越来越乱,越来越脏,这不但妨碍小区的美观,也侵害了居民的利益。

克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这里位于铁西区、皇姑区交界处,兴工派出所、三洞桥派出所都管过,下发过隐患通知整改书,也联合清理过数回,但都没有解决这个“蜗居”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出面,催促拆除地下车库内的出租房,恢复地下停车场的原貌!”居民们说。

精彩新闻推荐

本月50多新盘开闸放量 住宅瞄准"高低两端"

买房课堂:型功能齐全 优质小户型的几个特点

沈阳多家新盘新品宣传开始亮相 主推中小户型

全运会使济南房价翻一番 对沈阳将带来哪些影响?

资源有限购房需求无限 沈城开发商看涨浑河板块

搜房数据特别关注:沈阳每日在售优惠楼盘一览表

新政下自住房价仍然坚挺 买小户型大品牌是

10大城市男人购房能力大比拼 沈阳男人如何?

10款小户型样板间 轻装修重装饰出亮丽舒适

标签: 克俭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