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王国庆:央行11年来最大幅度降息 史无前例

——沈阳百益龙置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国庆

沈阳房天下  作者:张娜   2008-11-27 14:24

采访背景:中国人民银行26日公布消息,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第4次下降贷款基准利率,第3次下降存款基准利率。此次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52%,一年期贷款利率为5.58%。由于此前央行加息或降息的水平多为0.27个百分点,此次降息力度较大,相当于此前幅度的4倍,这也是1997年以来央行调整贷款利率幅度的一次[全文]。如此大幅度的动作会对沈阳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就此采访了沈阳百益龙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庆先生。

沈阳百益龙置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国庆先生

中国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政策主要目的是在于调整国家的经济形势,而昨天出台的存贷款利率“双降”政策可以说力度是的。国家的金融政策不仅仅是为了救楼市,更主要的是帮助老百姓恢复信心。恢复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这才是最主要、最根本的,当然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对房地产市场的一个促进。但是我们知道,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

虽然这次的降息表面上看来会刺激消费者购房,但是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消费者是有“有钱了就会存在银行”的观念的,所以单单从减少存款利息上刺激消费作用不会立即显现。

这就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尤其是各个媒介要对楼市进行客观、真实的报道,包括沈阳楼市,要让老百姓了解沈城市场并没有泡沫的真实情况。目前中国经济是遇到了一点暂时性的困难,但是还谈不到危机,就楼市而言也是一样的,这种情况是会过去的,中国经济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要摒弃那种错误的、夸大的报道,我看就可以很透明的报道下楼盘的真实成本,让老百姓看到开发商到底还有没有降价的空间、继续等待到底会等来什么。

当然我们已经看到了政府的态度,就我个人认为接下来还会有一些刺激政策,但是从中国历来的政策来看,从来都是一点点的出台利好,像这次这样大的力度,之前我也提到了甚至可以用“”来形容的是不多见的。经济危机对于中国的影响目前只有在对外出口上,而国家也在通过扩大内需来进行调节了。就沈阳来讲,我认为正好可以利用国家的利好政策加速城市改造力度、加速那些城市的危房旧房的改造,从这个角度拉动内需;第二方面,要增加老百姓的收入;第三个就是要重塑老百姓的信心,让楼市真正的回暖。

搜房调查:对于年内第四次降息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