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孝道-幸福生活家

房天下   2018-10-17 17:40

[摘要] 中国早的一部解释词义的著作《尔雅》下的定义是:“善事父母为孝”。汉代贾谊的《新书》界定为“子爱利亲谓之孝”。

中国早的一部解释词义的著作《尔雅》下的定义是:“善事父母为孝”。汉代贾谊的《新书》界定为“子爱利亲谓之孝”。东汉许慎在《说文解字》的解释:“善事父母者,从老省、从子,子承老也”。

许慎认为,“孝”字是由“老”字省去右下角的形体,和“子”字组合而成的一个会意字。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孝”的古文字形与“善事父母”之义是吻合的,因而孝就是子女对父母的一种善行和美德,是家庭中晚辈在处理与长辈的关系时应该具有的道德品质和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孝”作为一个伦理观念正式提出是在西周。在西周,孝的含义有:

一、尊祖敬宗。施孝(尽孝)的方式主要是祭祀,在宗庙通过奉献供品祭祀祖先,尽孝的对象是死去的人,这带一定的宗教形式。

二、传宗接代。在周朝的人们看来,祖先是我辈的生命之所生,因此,崇拜祖先就是把祖先的生命延续下去,生生不息。总之,西周时期的孝是一种封建宗教伦理。

无论每个人对“孝”有多少种诠释的结果,孔雀城对于它的定义从来都有自己的深刻理解并全面融入生活之中。沈阳向南孔雀城,六年城熟大盘,让温馨的环境和贴心服务,时刻将你的生活填满幸福。沈阳孔雀城择址于浑河南岸——浑河第四湾区,整个项目沿浑河规划17平方公里城市绿肺、8公里浑河水岸、6公里绿化堤岸、4000亩湿地公园。项目位于浑河南岸,苏家屯的西北侧,铁西、于洪新区的西南侧,整个占地面积近35平方公里,地铁、公交、业主巴士形成立体便捷的交通布局,地铁10号线贯穿于此,在区域内设有两站。10万平方米花树湾公园、见学公园,繁花似锦,莺飞蝶舞,生活在如此美景当中,幸福常相伴。沈阳孔雀城六年城熟,深入考虑了东北人的居住习惯,打造出这款居住舒适度极高的叠拼产品。楼体采用递推式设计,户型格局方正,大开间短进深,环抱花海,舒享每一缕阳光。小镇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基础设施以低碳城市为理念,待用led节能灯具、垃圾处理系统、慢跑道系统等,还有采用“零碳”交通系统(步行/自行车)、对外“低碳”交通系统(地铁/公交等)与城市无缝化结合。沈阳孔雀城对世界各地的著名小镇进行考察,结合沈阳自身的地貌人情,打造适合老人居住养老的小镇,打造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小镇,这是所有人的小镇,不同年代的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希望的生活方式。

其实生活中的幸福很简单,不是金钱,不是权力。而是小小的一些小事,家人能在一起吃饭是幸福,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就是幸福。

或许,你应该给父母的,就是这样一个幸福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