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限购追踪|销量猛涨44% 不限购公寓到底值不值得买?这三类人注意

房天下  2018-08-21 07:04

[摘要] 限购,让一些资金有限的人考虑是否要一步到位,置业更加谨慎,也有一部分人失去了购买住宅的资格,很多网友将目光转向了不限购的公寓产品。销量大涨的公寓值不值得购买?

就在上周,沈阳限购后一周,沈阳公寓产品销量大增44%!

不仅仅是沈阳,受楼市限购升级影响,近半年,在成都、杭州等热点城市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项目出现“抢购”潮,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头条。

让公寓产品忽然成为焦点的,就是住宅产品的限购政策。8月6日沈阳出台全市限购政策,沈阳商品住房限购区域扩大为全市。“沈六条”下,你能不能买房,看下图便知!

限购政策8月8日开始正式执行,效果似乎立竿见影。限购政策出台后,置业顾问的朋友圈转发着大量“涨价”“抓紧”等等的逼定图片,并且纷纷表示自身楼盘依然热销,受欢迎程度不减。然而,坊间却流传着某刚需楼盘由于外地客源较多,来访下降40%,更有沈阳中原研究部统计传统五区+浑南区客户量减少约20%,而沈北新区客户量骤减70%以上的冰冷数据。

沈阳某楼盘置业顾问朋友圈截图

限购,让一些资金有限的人考虑是否要一步到位,置业更加谨慎,也有一部分人失去了购买住宅的资格,很多网友将目光转向了不限购的公寓产品。销量大涨的公寓值不值得购买?

你眼中的公寓可能真的有色差

具体条件需仔细分辨

人们传统印象的公寓是这样的:“自住不会买公寓,基本用于投资““鸡肋!面积小,人多还杂乱“”一层楼多户设计,上电梯都费劲“。事实果真如此吗?

目前市面上的这种公寓产品确实非常多,一层多户设计、市区繁华地段、主要用于出租、人员庞杂……但事实却并不全是如此,并且现实情况非常复杂。

    笔者采访到限购后买了一套公寓产品的王先生。已经而立之年的王先生目前在沈阳工作,却是外地户口,保险一直在外地交,无法提供半年以上的社保证明。限购之后,已经无法购买普通的住宅产品,经过多方了解,最终他购买了北皇姑大品牌80平二室二厅一卫的公寓。他说:这个房子完全能够满足他的需求,也不贵地段非常好,大品牌,交通、医疗、商业配套都很全,户型南北通透,还和其他业主一样能够享受大园区,非常不错。

据该项目置业顾问介绍,像王先生这种情况最近几天已经出现多例。原本在寻找住宅产品,限购之后突然没有了购买权,但手里又有一些钱,转而考虑公寓产品,于是发现了沈阳的一些公寓产品竟然发现是超出预期的选择。

住宅房价飞涨公寓投资价值显现?

沈阳现住宅公寓 绕过多种传统弊端

另外,有观点认为,沈阳楼市经历了住宅产品价格快速上涨之后,公寓与与住宅产品的价差在逐渐拉开,住宅产品的买入门槛大幅提高,公寓产品的“投资价值”逐渐得以显现。

从价格上看,确实如此。例如,王先生购买的公寓,目前产品价格为8500元/平,而沈阳住宅均价很多区域都超万元。价格差距大约近2000元/平,却能够享受该区域所有成熟配套

公寓产品考虑维度举例

对于公寓住宅的差别,网上资料很多,目前最显著的优势是:不限购。另外,几大维度的劣势也需特别注意:产权年限、水电燃气、契税等税收高低、产品设计、转让额外税费……但每家公寓产品差异其实非常大。例如产权年限有40年、50年甚至70年,有民水民电,燃气照样通,而产品设计也有与住宅完全相同的一梯两户格局南北通透户型产品。而你遇到的公寓产品属于那种类型?是需要自住还是投资?要仔细分辨,认真对比!捡漏可以,但需要匹配自己的需求。

而很多住宅购房者疑虑在公寓产品居住环境以及人员的庞杂、户型产品设计,这一点确实非常需要认真斟酌。

公寓产品原本设计本身就是有非常重要的投资属性,所以对于大部分公寓产品来说地段繁华、户型偏小、适于租赁,因此居住人员庞杂,无园区和舒适环境。但也有这样一种情况:由于地块商业比例的限制,一些开发商不得不将原本住宅结构的产品当成公寓产品售卖。如果你是自住型购房者,遇到此类产品,可以多加考虑。

谁适合买公寓?沈阳三类人请注意

限购之下公寓产品大热,有哪些人适合考虑公寓产品?如果你是下面三类人,那么就可以开始关注了!

1、支付能力有限,短时间内暂时没有经济实力购买住宅产品,希望以较低总价和较低首付款购置一套房子用于过渡性居住的群体,因为毕竟租房子的话,租金给出去了就没有回报的可能,但买下的公寓尽管也需要还贷,最终却能留给自己一处不动产,投资保值的目的能达到。

2、已没有资格购买住宅,但手中有一定数量的资金寻找相对靠谱的投资渠道的,或者能够遇到合适公寓用于自住的。

3、专业投资者,往往谈整栋或数十套、上百套购买的,一般会将公寓打造为酒店,通过酒店式的运营管理,获得更高的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