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来沈就业创业毕业生又有“大礼包”

沈阳日报  2018-07-25 08:17

[摘要] 今年首次来沈就业创业的毕业生最高可享每月1250元的租房补贴,同时,2015年以后到沈创业的无房博士、硕士、学士也能领到800—2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7月24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沈阳市人社局、沈阳市房产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沈阳市吸引人才就业创业租房补贴实施细则》,明确了具体补贴范围及标

今年首次来沈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享每月1250元的租房补贴,同时,2015年以后到沈创业的无房博士、硕士、学士也能领到800—2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7月24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沈阳市人社局、沈阳市房产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沈阳市吸引人才就业创业租房补贴实施细则》,明确了具体补贴范围及标准、补贴受理地点、申请所需要件等。

今年4月,沈阳市出台了9条“人才新政”的补充意见,其中,在提高补贴标准这一方面,对引进人才的就业创业租房补贴政策进行升级,扩大了受益群体范围。为了让这一政策落实落地,市人社局、房产局等8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租房补贴的实施细则,明确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细则规定,对于2018年1月1日以后落户沈阳、首次来沈就业创业且原籍非本市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以及技师以上技能人才,在沈阳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未享受过公租房政策的,可以申请租房补贴。

同时,对于经沈阳市科技局确定的高新技术、科技小巨人,科技“双培育计划”企业中2018年1月1日以后引进的首次来沈就业的成熟实用人才,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技术等级,在沈阳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未享受过公租房政策的,需经用人单位推荐并盖章后,按标准享受租房补贴。

补贴标准为,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可享最长不超过2年的租房补贴,其中博士毕业生每月1250元、硕士毕业生每月850元、学士毕业生和技师及以上的技能人才每月500元。除了上述人群外,对于全日制高校毕业生,2015年1月1日以后首次在沈阳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博士、硕士和首次在沈阳自主创业的学士,以及2017年1月1日以后首次在沈阳就业的学士,在沈阳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未享受过公租房政策的,也可以申请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毕业生每月800元、硕士毕业生每月400元、学士毕业生每月200元,最长不超过3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