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年沈阳启动近百涉水工程项目 总投资60亿元,仅小区内网改造

辽宁日报   2018-04-09 07:07

[摘要] 4月8日,记者在沈阳水务集团了解到,今年内,沈阳市将实施六大类近百个涉水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群众涉水需求。其中,仅居民小区内网改造“一号工程”一项就将让119万城市居民受益,同时每天可为城市节水5.85万吨、节电1.02万千瓦时。截至目前,排水防涝、居民小区内

4月8日,记者在沈阳水务集团了解到,今年内,沈阳市将实施六大类近百个涉水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元,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群众涉水需求。其中,仅居民小区内网改造“一号工程”一项就将让119万城市居民受益,同时每天可为城市节水5.85万吨、节电1.02万千瓦时。截至目前,排水防涝、居民小区内网改造、新水源建设等相关项目已陆续开工。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涉水工程主要包括排水防涝、居民小区内网改造、新水源建设、污水提升、县域工程及世行贷款工程六大类。其中排水防涝项目计划分三年实施,今年实施的两批项目预计在4月底和6月底完成,目前“430项目”进展60%以上、“630”项目已全部进场;居民小区内网改造“一号工程”计划对沈阳市170个小区的436公里内网和284个小区的910公里进户管线进行改造,该项目各点位工程已于4月1日起陆续开工。

沈阳市新水源建设工程包括35万吨的大伙房南部净水厂二期项目和55万吨的辽西北净水厂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完成南部净水厂二期项目前期审批,主要建构筑物主体土建施工,部分管线施工等,同时启动55万吨净水厂工程的前期工作。南部净水厂二期项目预计于2019年12月31日前达到送水条件。

污水提升项目主要解决城市污水直排、雨污混接、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不达标、污水厂处理能力分配不均、污水管网布局不合理以及中水利用率低等问题。今年启动项目中有8个项目由水务集团作为实施主体,包括雨污混接点摘除项目、泵站改造、直排点改造、水量监测、污水管道建设等。

县域工程项目包括农改水工程、水质升级改造项目、辽西北供水工程康平净水厂项目、康平县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康平城北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辽西北供水工程法库净水厂建设项目、辽中污水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等。实施这些项目,将有效解决农村6.8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世行贷款工程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至2022年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具体包括:实现各区水量独立计量,对各区块的水量、水压、水质进行科学化管理;解决部分区域二次供水系统设备陈旧、老化、效率低以及供水系统管网漏损等问题;全面建成沈阳市智慧水务系统,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