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辽宁6类人群享6项免费殡葬服务 器官捐献人员等8类人群实行骨

辽沈晚报  2018-03-23 08:13

[摘要]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李那报道 今年,辽宁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等6类人群实行殡葬基本服务6项免费;对遗体器官捐献人员等8类人群实行骨灰进入公益性公墓免费安葬;对于将骨灰在殡仪馆寄存20年(含20年)以上的,实行免费寄存。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介绍,今年辽宁将继续深化殡葬改革

今年,辽宁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等6类人群实行殡葬基本服务6项免费;对遗体器官捐献人员等8类人群实行骨灰进入公益性公墓免费安葬;对于将骨灰在殡仪馆寄存20年(含20年)以上的,实行免费寄存。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介绍,今年辽宁将继续深化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行绿色安葬,倡导不保留骨灰的节地生态葬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殡葬救助体系。

今年,辽宁对全省城乡低保对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人体器官捐献者、农村五保对象、城市集中供养的“三无”对象和查实不了身源的无主(名)遗体等6类人群实施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

免费项目包括遗体接运、遗体存放、遗体火化、一次性纸棺、普通骨灰盒、免除5年骨灰在殡仪馆寄存费。其中,大连市在全省规定基础上,还对全市没有丧葬费的逝者实行免除全部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辽阳市、本溪市南芬区和营口市鲅鱼圈区在全省规定基础上对本地区所有城乡居民亡故后免除全部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同时,辽宁还对享受城乡居民生活保障待遇人员;享受农村五保待遇人员;无法定赡养人和抚养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人员;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属于优抚对象,但未享受国家丧葬费补贴的人员;遗体器官捐献人员;无法查实身份、住所、工作单位和社会关系人员;家庭经济收入接近生活保障标准的其他生活困难人员等8类人员亡故后选择在公益性公墓免费区安葬的,免除全部费用。

除此之外,对于选择在公墓(包括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内选择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的,每具骨灰奖补1500元,其中,丧属1000元,公墓运营单位500元。对于将骨灰在殡仪馆寄存20年(含20年)以上的,实行免费寄存。

各市海葬补贴政策及报名电话

凡具有辽宁省户籍的城乡居民亡故后,选择将骨灰海葬的全部实行免费政策。骨灰江葬、河葬、撒散等葬法参照海葬免费政策执行。

沈阳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700元,其中400元补贴给海葬家属,报名咨询电话024-23475222。

大连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400元,骨灰安葬方式直接选择海葬人员,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报名咨询电话0411-84300279。

鞍山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2240元,免除3名随行家属食宿费用820元,报名咨询电话0412-5581766。

抚顺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600元,报名咨询电话024-58052755。

本溪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600元,报名咨询电话024-43128006。

丹东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200元,报名咨询电话0415-3128956。

锦州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200元,报名咨询电话0416-2188839。

营口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2065元,其中600元补贴给海葬家属,并免除随行家属餐食费用,报名咨询电话0417-4800433。

阜新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2160元,免除3名随行家属食宿费用,报名咨询电话0418-5923037。

辽阳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600元,报名咨询电话0419-2145822。

铁岭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3440元,其中1502元发放给海葬家属,并免除3名随行家属食宿费用,报名咨询电话024-72824747。

朝阳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600元,报名咨询电话0421-2611899。

盘锦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700元,其中500元发放给海葬家属,报名咨询电话0427-2886533。

葫芦岛市:骨灰海葬补贴标准1670元,其中580元发放给海葬家属,并免除随行家属餐食费用,报名咨询电话0429-66669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