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辐射带动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

沈阳日报  2018-03-09 08:17

[摘要] 本报北京电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目前,沈阳装备制造业产业创新能力、装备成套配套和工程总包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集群发展态势明显,60余项“大国重器”相继问世。二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和创新平台溢出效应,重点发展特色

3月8日,人大代表、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在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他说,几天来,学习研读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越发感到报告接地气、合民意,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当前,沈阳仍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也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辐射带动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为新一轮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姜有为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我们深受鼓舞。目前,沈阳装备制造业产业创新能力、装备成套配套和工程总包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集群发展态势明显,60余项“大国重器”相继问世。我们要继续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着力提升自身能级。一要加快升级传统产业,重点实施智能升级、技术改造、服务型制造行动计划,坚持“一企一策”抓好国企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体系,推进装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二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和创新平台溢出效应,重点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新兴产业生态圈。三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建设创新高地。同时,要积极发展工业设计、软件开发、检验检测、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

姜有为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沈阳市着力培育连接聚合扩散能力,推动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特别是大力支持沈抚新区建设。一是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沈阳与各城市实现了高等级公路连接、沈抚新区建成了“五横五纵”路网和配套设施的基础上,重点促进城际客运公交化和物流一体化。二是推动产业协作配套。加快23个特色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步伐,重点抓好龙头企业开放产业链,与经济区内企业协作配套。三是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医保异地结算、公积金异地贷款等已有积极进展,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跨市建设医联体等工作。四是推动要素资源优化配置。成立跨市校企联盟,扩大沈阳科技条件平台服务范围;共建人才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人才跨区域交流。五是推动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健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流域协同治理、水质联合监测、区域突发事件共同响应机制。

姜有为还提出了批准建设桃仙机场二跑道,支持沈阳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