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坚信:买不起房别怪房价太高 只怪你错过最佳时机

融360   2018-02-12 08:49

[摘要] 最近说房君和一位中介朋友A聊天,聊到了房价问题,朋友说有时候买不起房未必都怪房价高,购房人自身也有问题,他讲了自己接触的两个买房客户。

最近说房君和一位中介朋友A聊天,聊到了房价问题,朋友说有时候买不起房未必都怪房价高,购房人自身也有问题,他讲了自己接触的两个买房客户。

主人公1:张先生

问题:买房太挑剔

A跟张先生是在一次机缘巧合认识的,张先生当时36岁,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合伙人,几年前离异,税前收入3W,08年的时候花全款在北京亚运村附近买了一套回迁房,2016年的时候希望在周边置换一套大三居,预算600万左右。

最初带着张先生与看房子,张先生发现自己的预算600万打不住,就把预算提高到了700-800万,在小A的帮助下,很快找到四环跟五环之间一处户型面积140多平的中高楼层,其中有一套房子在出售,总价715万。

张先生对面积和户型都挺满意的,唯独接受不了楼层,他希望能买到10层以上的。当时小A已经帮张先生卖了旧房子,强烈建议他接受这套房子,并不是仅仅为了促单,还有一方面原因是,这个小区的自住业主比较多,出售率比较低,整体居住环境比较稳定,一旦市场上涨,现在的预算就不够了。

但是张先生坚持要换高一点的楼层,就没买成。半个月之后房源下架,那个社区再没有其他房源出售。之后房价上涨,张先生有些着急了,赶紧找到小A求助,小A利用自己的人脉帮他找到一位常住美国的业主,刚好回国,有套精装修房子要出售,张先生看后很满意,不过价格已经超过了预算上限,在小A的争取下,业主将价格调到850万,张先生觉得价格太高遂放弃了。

十天以后,张先生被外派到国外3个月,委托自己的女友看房,这样中间隔着一个人沟通的复杂性不言而喻,最终张先生看中一套五环外的大三居,地段户型都不如之前的房子,从看房到签约都是通过网络连线,巧合的是就在签约的第二天,之前看中的那套中低户型三居再次上架出售,两天后以1010的价格成交,此时距离张先生看到这套房子仅仅过去不到三个月。

张先生对小A十分信任,没找过其他中介不说,买房全程都是在国外遥控,而就是这样一位忠实客户不止一次错过了买房大好机会。张先生本是有机会买到高性价比的房子的,可就是坚持楼层的要求,错过了715万的三居,最后迫于房价上涨压力,才选择了5环外780万的三居,多花钱不说,位置也不如之前的好。

小A说,买房不建议过于追求完美,要追求性价比。包括价格、位置、户型等等,列出几个最在意的点,作出取舍,因为在价格面前,其他一切缺点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主人公2:刘大爷

问题:遇到坑爹的儿子

第二位主人公刘大爷是某机关单位退休副局长,老伴也是某事业单位退休干部,家里仅有的一套房子是以前单位分的一套100多平的自住学区住房。刘大爷老伴腰不好,不能正常站立行走,需要靠轮椅出入,房子没有电梯,老两口住二层,下楼很不方便,刘大爷就有了换房子的打算。

老大爷家的儿子是他们的心病,没有正经工作不说,每天游手好闲就知道打游戏,40岁了还没有结婚,吃老的喝老的,还经常去赌,老大爷已经被这个败家儿子消耗的只剩下这套房子了。早些年给儿子买了一套房子写的是儿子名字,虽然败家但毕竟是自己儿子,老人家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在儿子家附近买房

老房子以715万的价格出售掉了,期间一直带着刘大爷看了有几十套房,他能相中的有十来个,约谈过的业主也有五六个,本来很容易办成的事,每次都被大爷的败家儿子搅黄了。

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次看房,房子建于2001年,无论是社区环境还是周边配套都很成熟,户型内的门洞很适合轮椅出入,这样合适的房子也只要760万,老大爷当即就要拍板。而这位房子的业主也是小A 的一位老客户,一直维护的很好,看到老人的诚恳还给降价10几万,就在万事俱备只差签合同的时候,败家儿子神不知鬼不觉的冒出来,不由分说指着业主鼻子就开骂,大概意思就是觉得房价这么贵,骂业主跟小A串通一气坑他爹钱,赚这样的黑心钱真是不要脸之类的。

业主已经五十多岁是个生意人,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可面对这样的情景也是气的发抖,差点没晕过去,小A也是无力插话只有傻眼的份儿。结局自然是不欢而散,业主很生小A的气,怎么带来这样一个客户,小A一直赔不是,后来几经周折才挽回一点,这是后话了。

刘大爷卖的房子按照约定腾退给了别人,而自己的房子还没买到,小A好心给他介绍了一位租赁经纪人,帮他租了一套大两居,算是有个落脚的地方。再之后就没有带大爷看过房子了,因为住的地方离得近,经常能碰到,他每次都骑着一个破旧的二八自行车,阳光照在他高大的背影上,显得有些瘦弱和落寞。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于房子这件事,很难说能一人做主,刘大爷换房是为了老伴出门方便,可惜遇到了一个胡搅蛮缠的败家儿子,旧房子卖了没地方住不说,弄不好卖房的钱都让儿子撬走了。房子虽是自己的,却由不得自己。

小A总结说,买房无论是过于追求完美,还是身不由己的放弃,都不能完全怪罪于房价,机会在你手中停留过,只是你有些太傻太天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