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经济稳健迈向高质量发展令世界瞩目

辽沈晚报   2018-01-22 08:13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6.9%,实现2011年以来经济增速的首次回升。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释放积极力量,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健康动力。  经济增长稳中有进赢赞誉  在深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6.9%,实现2011年以来经济增速的首次回升。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在迈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释放积极力量,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健康动力。

经济增长稳中有进赢赞誉

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中国经济总量去年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充分证明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面对中国经济的“亮丽”表现,海外舆论纷纷“点赞”。

“中国GDP去年增长6.9%来之不易。”澳大利亚创新金融研究院院长郭生祥说,中国坚持制造业优势地位,投资和消费保持了顽强定力。

日本《每日新闻》评论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实施的完善基础设施等政策推动了有效投资,生产和消费都维持了良好势头。

海外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去年的增速既是对中国已采取的改革措施的肯定,也为未来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转化提供了充裕空间。

优化结构动能无缝转化

外媒注意到,当前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变,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力量正出现有效转换。

“比起6.9%的经济增长数字,更值得注意的是服务业和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增强。这样的表现传递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即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发生再平衡。”东方汇理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业务主管阮豪忠评价道。

美国知名财经频道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援引专家观点说,中国经济处于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在传统经济之外,还有充满活力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等新经济驱动。

统计显示,去年全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8%。

当下的中国经济充满活力,新经济和传统经济并存,经济发展正通过结构性改革实现新的动态平衡。正如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所说,中国经济增长已从过去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为投资和消费共同拉动,从由出口拉动转为出口、进口共同拉动,从主要依靠工业拉动转为工业、服务业共同拉动。

中国增长释放全球活力

《芝加哥论坛报》近日撰文指出,过去一年,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巨大机遇,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了100%,这使公司股价去年上涨了80%,成为道指飙升的一大引擎。

这只是中国经济稳健发展释放出的外溢效应中的沧海一粟。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已成为共识,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越来越强,这在世界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显得弥足珍贵。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战略政策系副教授傅强说,2017年全球经济普涨的主要动力就是中国经济引发的正反馈效应。中国供给侧改革为海外企业提供了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产生了强劲的终端需求,形成大宗商品、工业设备进口的巨大体量。

“中国给其他经济体提供的推动力也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维持强势。”傅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