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马云邀国内企业家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 推动教育脱贫 获奖乡村教师想给马云发奖

辽沈晚报   2018-01-22 08:13

[摘要] 本报讯1月21日,海南三亚,夜风温润,马云拿着奖状、锦旗、英雄带和乡村老师们写给他的信,红着眼睛,可偏偏笑得像个孩子。  这是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又有100名乡村教师获此殊荣——他们除了可以得到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还有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  32岁的乡村教师王秀丽,在陕甘边界、宝鸡

本报讯1月21日,海南三亚,夜风温润,马云拿着奖状、锦旗、英雄带和乡村老师们写给他的信,红着眼睛,可偏偏笑得像个孩子。

这是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又有100名乡村教师获此殊荣——他们除了可以得到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还有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

教育脱贫,马云和他的小伙伴们说了三年,也坚持做了三年。

32岁的乡村教师王秀丽,在陕甘边界、宝鸡市最贫困山区拓石的九年制学校坚守6年,颁奖典礼现场,她给马云带来一张手工的创意奖状:“最美乡村教师代言人”。王老师动情地说:“马老师给乡村教师发了三年奖,今天我们想给马老师发个奖。”

湖北南漳县薛坪镇远景小学的姜怀英,和学生一起喝屋檐水、点蜡烛,坚守山区小学27年,她给马云送来一张水彩画,说想代表所有乡村教师一起说声“谢谢”。

四川大凉山乡村教师曲比史古老师,坚守14年,瞒着家里人拿了5万元钱修了当地一座校舍,当说起对不起家人的这一幕,曲比史古泪洒现场。最后,他把具有彝族特色的“英雄带”送给了马云,“在彝族有这样的传统,只有彝族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才能佩戴。”

201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此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先后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分别计划在10年内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寻找和支持中国的乡村校长,以及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2017年12月1日,阿里巴巴吹响脱贫的“号角”,宣布五年投入100亿,马云还给阿里所有高管都指派了脱贫任务,其中马云自己的任务便是“教育脱贫”。

甚至在颁奖典礼举行的当天中午,马云还邀请80多位企业家商讨教育脱贫,具体落实乡村寄宿学校的升级。

对于“教育脱贫”,马云有着美好的设想:“周五用校车将孩子们送回家,周一早上再从村口把孩子送到学校;农村里的留守妇女通过培训成为生活管理员,照顾孩子们生活;学校规模大了,有几百个学生,教师也有积极性。”

这一切也正如本次颁奖典礼的主题词:“心有光芒,必有远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