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高校毕业生创业 可获最长三年全额贴息

辽沈晚报  2017-11-29 08:13

[摘要] “十三五”期间,沈阳将扶持创业带头人1.2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亿元,每年举办百场大学生招聘会。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的落户限制。

“十三五”期间,沈阳将扶持创业带头人1.2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亿元,每年举办百场大学生招聘会。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的落户限制。

日前,沈阳市政府印发《沈阳市“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到2020年,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比重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达到50%。

沈阳市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针对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制定更加宽松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的落户限制。

沈阳市将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和小微企业相关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增强其吸纳就业能力。

规划中还提到,要把能够移交和下放给行业企业的人才评价职能权限应放尽放。引导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向一线岗位流动,推动技术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在职业资格和职称评定上的互认互通。

同时,调整和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范围,商业银行可自行确定是否将个人信用卡的分期付款记录作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依据,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项目实行全额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落实创业失败相关政策保障措施,营造鼓励创业、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

“十三五”期间,沈阳市计划建设3000平方米以上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5个,建设1500平方米以上的县区级创业孵化基地15个。创建创业型县区2个。扶持创业带头人1.2万人,带动就业7.2万人。充分利用创业担保贷款,帮助解决劳动者和小微企业创业资金不足问题,为劳动者或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政府贴息支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亿元。

此外,沈阳将每年组织进校园活动30场以上,每年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专项招聘活动100场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