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市将储备 七十万名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

沈阳日报   2017-09-19 08:17

[摘要] 市委、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9月18日,沈阳网“微访谈”栏目邀请到沈阳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义东,围绕“沈阳人才新政24条”的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

市委、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9月18日,沈阳网“微访谈”栏目邀请到沈阳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义东,围绕“沈阳人才新政24条”的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

吸引储备70万名大学毕业生

在沈就业创业

据介绍,此次市委、市政府全力实施大学生留沈倍增工程,将在未来五年,吸引储备70万名大学毕业生在沈就业创业,在沈工作并落户的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到全链条的补贴福利和政策支持。

沈阳将协调多方突破以往政策限制,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

对新落户并在沈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沈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购房补贴。首次在沈就业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创业的本科毕业生,在沈阳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给予3年租房补贴。对在沈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给予3年人才资助。

鼓励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并由市财政补贴给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见习补贴和一次性用工补贴;大学生创业可享受创业场地补贴;在高新技术领域创业的,给予20万元贷款扶持和50万元启动资金。此外,全市每年将统筹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用于吸纳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

培养15万名技能人才

3万名高技能人才

王义东说,沈阳市还将实施“盛京工匠”培养工程,明确未来5年重点围绕先进制造领域,培养15万名技能人才,3万名高技能人才,并将采取一系列激励保障措施。

对新引进的高级技师在沈首次购房的,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支持并组织高技能人才赴国外开展技艺研修培训、技能技艺交流及参加国际技能竞赛。

通过晋级奖励、竞赛奖励,激励技能人才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如对企业新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的职工,分别给予1600元、3000元奖励。对评选出的盛京大工匠等给予5万元奖励。

支持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建设,符合条件的给予10万元开办经费和20-50万元项目资助;对参与“双元制”教育的企业给予50-100万元补贴,对输送技能人才多的院校,按人头予以奖励。

解决人才来沈

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

据悉,“沈阳人才新政24条”提出要优化人才就医、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办事服务等方面政策,下大力气解决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

对引进的人才实行“一人一议”解决住房问题,杰出人才和创业型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购房补贴

对引进的、杰出、领军人才子女就读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就读。在省、市属三甲医院开通高层次人才就医“绿色通道”,享受优先诊疗服务,并做好体检等健康服务。对于人才配偶,优先解决安置、推荐工作岗位。

高层次人才发放“盛京人才卡”,人才凭卡可优先办理出入境、落户、社保、子女入学、就医等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