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辽个体户、农民工将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

华商晨报   2017-02-09 10:10

[摘要] 尚未售出的房屋可调整户型和车位配比、滞销地区引入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棚改后将实行货币化安置、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公积金范围、新区发展产业增加就业……

尚未售出的房屋可调整户型车位配比滞销地区引入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棚改后将实行货币化安置、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公积金范围、新区发展产业增加就业……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要求,以十大举措加快化解房地产库存。力争用2至3年时间将房地产库存调整到合理水平,确保完成2017年销售面积增长10%左右的工作目标。

严控库存增量,对去库存周期超过一定期限的城市,从土地供应、新开工、施工、预售四个环节加大管控力度。

调整库存存量,对于拿地未开工项目、已开工未售出项目、已竣工未售出项目,可以适当调整规划用途、商业配套比例、户型结构、车位配比等规划设计条件;完善配套建设,对由于水电气暖等市政设施不全导致的库存,要加大投入,尽快完成配套,对由于公共服务滞后导致的库存,要引入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增强购房的吸引力。

同时,加大棚改力度,支持各地提前完成明后年的棚改计划,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用好住房公积金,统筹使用结余资金较大、个贷率较低地区的沉淀资金,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方向调整到主要用于贷款购房

把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支持农民工贷款购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采取引导企业让利销售、政府给予适当奖励等办法,发挥好“农民安家贷”的支持作用,释放农民工等群体购房需求,同时保障好其农村原有权益,消除其后顾之忧,对新城、新区和县城要发展产业,增加就业机会,改善公共服务,增强吸引力。

此外,做好监测预警,全面推进商品房、二手房合同网签备案系统建设,实现网签备案系统全覆盖到县(市),建立房地产交易数据日报制度;加强督察督办,对商品房销售形势严峻的城市开展督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

去年我省房地产去库存取得重大进展:全省新建商品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10%以上,平均去化周期24.8个月,比上一年缩短5.4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统计数据同比实现正增长,交易备案数据同比增长10%~12%;较好地完成了去库存任务,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