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我省将改革城市综合执法体制

辽沈晚报   2017-01-19 07:13

[摘要] 今年,我省将推动重点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目标增长10%;计划修订《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着力解决物业服务缺乏评价标准、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沈阳、大连要在年底前基本完成13条黑臭水体整治。两会期间,省住建厅厅长魏举峰介绍了今年住建厅的重点工作。

今年,我省将推动重点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目标增长10%;计划修订《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着力解决物业服务缺乏评价标准、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沈阳、大连要在年底前基本完成13条黑臭水体整治。两会期间,省住建厅厅长魏举峰介绍了今年住建厅的重点工作。

推动重点城市房地产去库存

今年,我省将推动重点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目标增长10%。重点抓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各市的情况不同,所以制定的政策也会不同。在城镇化率较低的地区,要制定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政策;棚改数量较多的地区,要加大力度推行货币化安置公积金个贷率较低的地区,要研究制定政策,充分发挥公积金作用。”魏举峰介绍说。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住建厅将密切监测全省房地产市场走势,及时采取措施稳定房价。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坚决遏制违法违规操作。

此外,今年还计划修订《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着力解决物业服务缺乏评价标准、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推进完成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今年省住建厅将全面理顺我省的管理体制,实现市、县、区城市管理领域的机构综合设置,完成相关城市管理和执法职责划转移交。归并整合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统一机构名称、执法职权范围、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执法程序和文书、行政处罚依据和裁量规则,完成执法干部培训,完善规章制度,整合形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抓住国家改革的有力契机,推进完成我省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利用信息技术、卫星遥感技术,对城市实现规划全方位监测。按照住建部要求,制定我省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方案,完成《辽宁省城镇体系规划纲要》。

深入推进城乡规划改革,指导推进市、县“多规合一”试点实施,启动编制《辽宁省空间规划》,积极探索省级空间规划融合机制。

沈阳大连整治13条黑臭水体

沈阳、大连要在年底前基本完成13条黑臭水体整治。完成62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要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规范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指导本溪、丹东、锦州、阜新等市垃圾焚烧厂加快建设投产。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提升环卫水平。今年全省计划新改扩建热源厂45个,拆除建成区剩余的10吨以下燃煤供热小锅炉,配合做好“煤改电”工作,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改新开工10万套。

在建筑业方面,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增长12%,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目标增长10%。加快发展建筑业要从项目、企业和市场环境三个方面入手。

将加强建筑市场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稳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大力推进住宅装修。推广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扎实推进“暖房子工程”。

积极培育100个特色乡镇

推进特色乡镇创建工作,积极培育100个特色乡镇,首批认定10个产城融合发展较好、地域特征鲜明的示范特色乡镇,深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今年省住建厅将编制全省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创建导则,研究建立全省特色村镇信息平台,探索“互联网+特色村镇”发展新模式。

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和燃气安全监管。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建筑施工百亿元产值死亡率控制在2.8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