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棚改区开工建设12051户 辽阳提前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辽宁日报  2016-11-30 07:07

[摘要] 11月29日,当记者在辽阳市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二期广场小区一栋居民楼前见到她时,老人热情地邀请记者一定到她的新家去看看。透亮的窗户、整洁的沙发、干净的床褥还有收拾齐落的厨房,看得出张国珍老人生活得温馨幸福。

70岁的张国珍老人如今生活得很开心。11月29日,当记者在辽阳市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二期广场小区一栋居民楼前见到她时,老人热情地邀请记者一定到她的新家去看看。透亮的窗户、整洁的沙发、干净的床褥还有收拾齐落的厨房,看得出张国珍老人生活得温馨幸福。“住了很多年小平房,夏天和冬天难熬,这下好了,夏天不怕下雨,冬天也不怕冷了,现在暖气好,热乎乎的。”老人高兴地说。

受益于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辽阳市有很多像张国珍这样的“老棚户”如今都搬进了新家,实现了他们多年来希望住上新楼房的梦想。

2016年,全市计划棚户区改造项目38个,回迁安置12051户,总投资约66亿元。截至10月20日,全市实际完成开工建设12051户,完成率100%,提前完成全年棚户区改造任务。

辽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把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改善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今年,辽阳市把消除城市中心棚户区作为全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提出加强城乡住房建设,消除城市中心棚户区,加大城中村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辽阳市多次召开推进会,协调解决贷款资金使用等各种问题。

同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筹措资金。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注重做好项目包装,协调金融单位,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和农发行贷款支持。同时,建立绿色审贷通道,确保及时发放棚改贷款,保障棚改项目顺利推进。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大力推进的重点民生工程。如何在改造过程中找准政府、企业、百姓三者之间的平衡点,成为困扰棚户区改造开发的普遍性难题。2015年初,辽阳市住建委创造性提出并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的安置模式,建立了政府、企业、个人三方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利益共享、各取所需的新模式。所谓分散化,就是政府减少集中建设回迁房,由棚改居民自行在全市区域内购置商品房; 货币化,就是依据棚户区改造政策计算原地产权调换房屋面积,按市场评估价格算出货币金额,发给棚改居民购房资金证明;市场化,就是棚改居民通过市场化方式自主选择回迁住房。

今年辽阳市继续大力推行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这一棚改安置模式,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三化”安置比例达到98%。该市先后成功举办了春秋两季房交会,出台了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引导棚改户购房,全市共销售商品房68.5万平方米,销售额32.5亿元,创历年房交会的好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