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科研人员可离岗创业3年 毕业生高享百万购房补贴

辽沈晚报   2016-11-12 09:13

[摘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针对科研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沈阳市曾出台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给予每类人群不同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力争在10年内引进1万名博士、5万名硕士、50万本科生到沈阳就业创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针对科研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沈阳市曾出台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给予每类人群不同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力争在10年内引进1万名博士、5万名硕士、50万本科生到沈阳就业创业。

科研人员: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

按照文件要求,要探索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有关政策。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离岗创业的,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劳动)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所在单位应当根据专业技术人员创业实际情况,与其签订或变更聘用(劳动)合同,明确权利义务。

高校毕业生:高可享100万购房补贴

为吸引高学历高校毕业生服务沈阳经济发展,对人才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杰出人才给予50-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领军人才给予30-5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于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原籍非本市),其中博士在35周岁以下、硕士在30周岁以下,首次在沈阳就业或自主创业,以及学士在25周岁以下,首次在沈阳自主创业,在沈阳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就业人员凭签订的劳动合同、缴纳养老保险证明,创业人员凭营业执照、缴税证明等,给予租房补贴。租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月800元、硕士每月400元、学士每月200元,领取租房补贴期限长不超过3年。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引进1万名博士、5万名硕士、50万名本科毕业生到沈阳就业创业。

农民工:创业可享社会保险补贴

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发展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落实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将农民创业与发展县域经济结合起来,发展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支持农民网上创业,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积极组织创新创业农民与企业、小康村、市场和园区对接。

对于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农业补贴政策支持条件的,可按规定同等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对于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于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现已灵活就业的,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

沈阳市力争在10年内引进

1万名博士

5万名硕士

50万本科生到沈阳就业创业

购房补贴

对人才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杰出人才给予50-1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领军人才给予30-50万元的购房补贴

租房补贴

博士每月800元硕士每月400元学士每月200元

支持农民网上创业

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积极组织创新创业农民与企业、小康村、市场和园区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