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企业买断工龄人员 不由市养老局报销采暖费

辽沈晚报  2016-10-22 09:13

[摘要] 昨日,市民周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96006打来电话咨询,像他这种已经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被买断工龄人员,是否享受明补政策呢?

昨日,市民周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96006打来电话咨询,像他这种已经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被买断工龄人员,是否享受明补政策呢?

周先生介绍,自己在2004年退休,被原沈阳汽车发动机厂买断工龄。目前,每月从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养老局)领养老金。

“我们也应该有人管。”周先生说。退休之前周先生的采暖费都由厂里报销,自从被买断工龄后,就没再报销过采暖费。今年沈阳市出台“明补”政策,周先生想了解下,他也是否能享受到这个福利。

辽沈晚报记者在沈阳市供热办法规部了解到,明补政策享受政策范围包括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职工、退养职工和离退休职工。工作人员解释说,周先生已经被单位买断工龄,也就是与原单位脱离关系。采暖费虽然暗补变明补,但这部分资金来源仍然是企业。所以,周先生不属于政策内人员。

周先生表示,自己每月在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领养老金,那么是否由市养老局负责报销采暖费呢?

记者又联系到沈阳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退休管理处处长刘志军。刘志军解释说,周先生这种被单位买断工龄的情况,不属于该局负责的采暖费报销人员范围,该局负责报销采暖费的范围是:国有破产转制企业,并办理了社会化管理服务整体移交手续的部分企业退休人员。刘志军说,“这部分企业已经一次性为享受采暖费报销资格的退休人员向沈阳市养老局缴纳了10年的采暖费,我局现在只是集中管理这部分人员。周先生并不在我局负责报销采暖费的人员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