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采暖期前 一个月一次性发放采暖费

沈阳日报  作者:彭跃东   2016-08-30 07:56

[摘要] 据了解,从2016至2017年度采暖期开始,今后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采暖费由所在单位在每年采暖期前1个月一次性发放。《方案》明确,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职工、退养职工和离退休职工采暖费按照本办法执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采暖费按照原办法执行。

8月2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新消息,经市政府同意,《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采暖费补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正式出台下发。

据了解,从2016至2017年度采暖期开始,今后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采暖费由所在单位在每年采暖期前1个月一次性发放。《方案》明确,沈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正式职工、退养职工和离退休职工采暖费按照本办法执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采暖费按照原办法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办法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由市房产局负责解释。此前相关规定与本办法不符的,按照本办法执行。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和驻沈的其他单位、企业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仍按26元/平方米缴纳采暖费

《方案》明确提出,采暖费补贴发放后,仍按照每建筑平方米26元的标准缴纳本人住房控制面积内的采暖费。如弄虚作假、未按照上述标准缴费的,一经发现查实,由用人单位取消其采暖费补助。

此外,《方案》规定,职工的职务(职称)是指按照管理权限实际任命(聘用)并兑现了工资待遇的职务(职称)。离退休职工执行本人离退休前职务或技术职称对应的住房面积标准,遇有组织、纪检监察、人社部门批准提高或降低职务待遇的,按照变化后的职务标准执行。

采暖费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职工所得采暖费补贴不计入工资总额、不计入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免征个人所得税。采暖费补贴发放工作由职工所在单位负责,职工采暖费按照原渠道列支。

采暖费补贴发放后,遇职工调入、调出时,按照调入、调出当年标准计算;遇职工职务、职称变化,按照变化后标准当年进行调整;遇采暖费价格变化时当年进行调整。

单位不再报销职工住房采暖费

据了解,采暖费补贴发放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采暖费全部由个人自行按照相关规定缴纳支付,单位不再报销职工住房采暖费。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本办法计发职工采暖费。有关部门要对各单位计发职工采暖费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本办法发放的单位,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发放标准

根据职工的职务(职称)与相对应的住房控制面积标准确定采暖费补贴发放额度。

计算公式

职工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建筑平方米)×沈阳市采暖费价格标准(每建筑平方米26元)=年采暖费补贴发放额(元)。

发放对象住房控制面积标准划定

◆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事业单位人员住房面积控制标准:局级140㎡(建筑面积,下同),处级105㎡,科级和科级以下85㎡。

◆具有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含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住房面积控制标准: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及相应职称的人员140㎡,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及相应职称的人员105㎡,讲师、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及以下相应职称的人员85㎡。

◆工勤人员住房面积控制标准:技术工人中的高级技师105㎡,高级工、技师和25年以上工龄的普通工人85㎡,初、中级工和25年以下(含25年)工龄的普通工人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