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学区划分方案公布 热点学校入学限制一览

沈阳网   2016-08-12 16:03

[摘要] 8月12日下午,2016年沈阳五城区学区划分具体方案正式公布。

8月12日,2016年沈阳五城区学区划分具体方案公布。哪个区的热点学校要求户口“挂靠”老人家的孩子父母得开“无房证明”,哪个区的热点学校要求“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安排一个孩儿入学”,又有哪些学校的学区范围进行了调整?

总体看,今年对热点学校入学限制条件基本和去年一样,只有个别区学区方案有所调整。此外,部分区域内学校有新建或集团化的微调,比如和平区的长白地区有新建学校招生,大东区为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原来的和睦路小学今年将并入杏坛教育集团,改名为杏坛教育集团和睦路校区,原和睦路小学对应的学区不变。

2016年各区热点学校入学限制条件:

沈河区:房证、户口三年以上

1.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三年以上,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2.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分配到指定学校。原菜行社区和铝镁社区划归至二经二校。

和平区:每套房三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人入学

热点学校要求:两证合一、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1年以上。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皇姑区:热点学校根据生源情况设户籍转入时间限制

1.要求两证(房证、户口本)统一、实地居住。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

2.热点学校根据当年学区内普查生源情况,执行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以房证、户口本时间为准),不满足年限要求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

3.2016年的学区划分按照我区2006年街道办事处合并前的社区进行划分。

大东区:要求户口、房证一年以上

1.学生入学要求户口、房证两证合一,人户合一,学生与父母同住,户口、房证一年以上。

2.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由教育局相对就近,统一分配到指定学校就读。

铁西区: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

(一)热点学校招生要求:1、两证合一(房证、户口簿)、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且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在该区域满一年。 2、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落户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全家落户时间在两年以上。3、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学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二)民办学校招生要求: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以区里下达的计划数为准。

(三)特别说明:2015年北三中路社区属于雏鹰东校学区,2016年因雏鹰东校学位紧张,因此2016年将北三中路社区划归勋望小学景星校区。以后每年根据各学校适龄儿童普查情况来进行学区划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