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过快上涨背景下 二线城市楼市重启限购?

时代商报   2016-08-12 01:15

[摘要] 在房价过快上涨的背景下,二线城市纷纷开始对楼市调控,包括合肥、苏州、南京等城市楼市政策不断收紧。在合肥限贷之后,近日苏州也传出将对非户籍居民限购。此外,天津、武汉等城市下调公积金贷款上限,厦门从居住用地供应、住房贷款政策等七个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

在房价过快上涨的背景下,二线城市纷纷开始对楼市调控,包括合肥、苏州、南京等城市楼市政策不断收紧。在合肥限贷之后,近日苏州也传出将对非户籍居民限购。此外,天津、武汉等城市下调公积金贷款上限,厦门从居住用地供应、住房贷款政策等七个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

二线城市楼市政策全面收紧已成事实。同时,关于二线城市将陆续重启楼市限购的消息也开始升温。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相关部门及多家银行获悉,北京目前尚无楼市调控新消息。

在8月9日晚间,合肥发布了史上严限贷政策,对于在合肥名下有两套房且有一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购房者,银行将拒绝提供房贷服务。根据银行限贷政策:有房两套及以上,有一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或一次以上未结清,将停止贷款;有一套房,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一次或一次以上未结清,将停止贷款。同时,合肥也大大提高了银行贷款首付比例。根据新规,合肥市区无房无贷款,首付比例仍为25%。合肥市区无房有一次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40%;未结清,首付比例50%。合肥市区无房,有两次及以上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60%。而在此前,合肥的放贷相对宽松,二套房也就30%左右的首付。

日前,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在网上流传,文件显示苏州将从15方面对楼市进行新部署和要求。其中引人注目的是针对非户籍居民购房的条款。文件内容显示:非户籍居民申请第二套住房,需提供两年内累计一年纳税记录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一套及以上,停止贷款。若此意见得以实施,那么,苏州或将成为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目前,官方还未对外正式公布该文件。北青报记者联系苏州住建局也未获明确答复。而据每日经济新闻曾援引苏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原计划于8月10日发布,或因其他原因延迟3-5日,因政府方面也面临房价和去库存等多方面的压力,以终政府发布版本为准。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一二线城市房价爆发式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信贷宽松。虽然房价上涨的表面原因是供需结构导致的,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所以房价加速上涨。但事实上,出现供不应求的主要原因恰恰是货币供应量过多。在当下的高房价下,大部分城市的租售比都达到了1:500甚至更高。若只考虑居住属性,不会有人买房

对于二线城市楼市政策的收紧,业内表示,这体现了对于下半年房价管控的决心。业内则认为,整体看,类似厦门、合肥、南京这样价格上涨过高过快的二线城市,未来去杠杆将成为主流政策取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