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直公积金提取政策调整 首次提取余额不能全取出

华商晨报  作者:孙笑天  2016-02-17 09:56

[摘要] 以往省直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可在首次提取时全部取出,贷款者可自行支配,不过这种首次提取金额计算方式将被取消了。

以往省直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可在首次提取时全部取出,贷款者可自行支配,不过这种首次提取金额计算方式将被取消了。

近日,辽宁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调整为从首次提取开始,主贷人每次提取额为自有资金已还贷款本息合计额加还款期内未来12个月应还贷款本息额,规定自2016年3月1日办理提取业务起执行。

《通知》指出,为充分体现住房公积金的互助性,让更多的缴存人受益,根据中心的实际情况,将省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作出调整。

凡是省直公积金贷款的,取消辽直房资字[2015]13号文件中规定的首次提取金额计算方式。调整为: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完成后,从首次提取开始,主贷人每次提取额为,自有资金已还贷款本息合计额加还款期内未来12个月应还贷款本息额。两次提取间隔不能低于12个月,可以经年累计提取。主贷人个人账户余额不足上述还贷额度的,其共同借款人(及配偶)只能提取差额部分。

以一名账户中有5万元余额的省直公积金贷款人为例,此前该贷款人可在首次提取时将账户中5万元全部取出并可自行支配。新规定实施后,如果他没有用自己的自有资金还过公积金贷款,未来一年他应还贷本息额为1万元,则他首次能提取1万元。如果该贷款者之前已经用自己的自有资金还了合计2万元的贷款本息额,未来一年他应还贷本息额为1万元,则他可提取共计3万元。

除了取消首次提取金额计算方式,《通知》还指出另一项变化,即贷款人可在还贷6个月后提取公积金提前还贷。具体内容为:省直公积金借款人还贷6个月后,主贷人及共同借款人(含配偶)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可在办理提前还贷申请后,提取公积金直接冲减贷款本金,提前偿还省直公积金贷款,不能提现。本套住房还贷提取公积金合计额,累计不能超过应还贷本息合计额。部分提前偿还省直公积金贷款,每次冲减本金不低于3万元,两次间隔不低于12个月。省直公积金组合贷款,可以优先偿还商贷部分,提前还贷条件、额度等事项,按照借款合同中相关约定执行。

另外,《通知》指出,偿还非省直公积金住房贷款,提取公积金仍按原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