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降至4.63%

沈阳日报  作者:刘洋   2016-01-29 08:56

[摘要] 今年1月份,沈城各银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63%(5年期以上贷款)。

5次降息、120个基点的利率降幅,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这些利好不算多,还有更给力的——记者28日从沈城银行获悉,目前,沈城各家银行首套房贷低利率普遍降至基准利率的0.9倍。今年1月份,沈城各银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63%(5年期以上贷款)。

28日,记者从各大银行获悉,沈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保持在8.8折的水平。多家在上个月还是9.5折的银行,本月将折扣降至9折。目前沈阳市场上,包括国有银行在内,超过10家银行能给出首套房贷9折的优惠利率。加之央行此前5次降息,使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当年年初的6.15%,降至目前的4.9%。“房贷的基准利率达历史低点”的说法已然坐实。

“目前我们首套房贷9折利率的政策还在持续,主要针对优质客户,但是对于普通的客户来说,尽管做不到低折扣,但是优惠力度也达到近来高点。”沈城银行一位高管告诉记者。记者调查获悉,多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已经下调至25%,建行、农行、工行、交行等都在列。

沈城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首套房9折做不到“普惠”,但是它背后所传递的政策指向性非常明确。记者粗略统计,自去年12月,19家主要银行中有14家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各地银行整体呈现折扣加大、利率降低的状态。

另据记者当日了解,由于年初银行额度较为宽松,目前房贷放款速度较快,一般情况下,走完银行审批流程只需要5到7天,一个月左右就能放款。

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60%

28日,融360提供本报数据显示,1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60%,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下降3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月下降148个百分点。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为广州的4.22%。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1月份,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98家,比上月增加17家,占比18.49%。利率低的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汇丰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 (刘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