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沈阳实施引进人才战略 项目资助1亿元

沈阳晚报  2015-09-11 09:56

[摘要] 对引进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可提供1亿元项目资助!近日,记者从沈阳市人才办了解到,沈阳市委、 将于近期启动实施“盛京人才”战略,释放一系列重大政策利好,其对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的优惠程度,居于国内副省级城市首位。

对引进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可提供1亿元项目资助!近日,记者从沈阳市人才办了解到,沈阳市委、 将于近期启动实施“盛京人才”战略,释放一系列重大政策利好,其对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的优惠程度,居于国内副省级城市首位。

战略目标:打造人才高地

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关于实施“盛京人才”战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高地的意见》日前已完成意见征集,即将于近期通过实施。“盛京人才”战略将以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为重点,培养和引进一批在关键领域掌握前沿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实施“盛京人才”战略的目标是,到2020年,沈阳市人才总量在国内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人才队伍建设居国内一流水平,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引进3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培养500名左右国内高层次人才;选拔创新型领军人才60人、市级 300人;引进和培养10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50个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总量达到2万人左右。

重大项目可获1亿元资助

在奖励政策方面,市属单位从外市引进1名人才,市委、 给予人才1000万元资金资助。对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对市属单位引进的杰出人才,给予100-500万元资金资助。对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经评审认定后给予50-3000万元项目资助。

“盛京人才”战略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既注重引进外部高级人才,又注重培育本地人才。实施人才重点培育计划,提高 津贴标准,建立“沈阳 特殊津贴”制度。

实施盛京人才支持计划,从2015年起,用10年时间,遴选出500名左右盛京人才,对入选者给予5-100万元个人奖励和相关政策支持。对领办科技企业实现主板挂牌上市的,给予500万元资金补助;创业板挂牌上市的,给予100万元资金补助。

知识产权按比折算技术股份

“盛京人才”战略鼓励各级 、企业、在沈高校、科研院所 建设创业平台。

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在成果转化初期,可给予50-500万元的资助;来沈创业的国家“千人计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按照 额不少于1:1的比例给予股权 。允许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务发明成果的所得,按至少50%、多90%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及其团队 ;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可按至少50%、多90%的比例折算为技术股份。对此,部分企业和院校的科技人员表示:“政策 具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