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二套房贷利率6年来首次打折 百万元房可省近34万

华商晨报   2015-07-22 09:16

[摘要] 近日,沈阳有股份制银行对二套房贷利率“开闸”,即便贷款没还清再商贷买房,也可执行利率95折优惠,这意味着持续六年之久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规则终结。

近日,沈阳有股份制银行对二套房贷利率“开闸”,即便贷款没还清再商贷买房,也可执行利率95折优惠,这意味着持续6年之久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规则终结。

由于利率优惠加上降息,现在贷款买100万元房产,比去年同期买房利息多省近34万元,这对改善型买房者是重大利好。

银行:首付依然是四成

昨日上午,和平区内某股份制银行沈阳支行房贷部门负责人透露,目前该行二套房贷款也可打折,这是刚刚实施的新政策。

据介绍,如果市民有一套房贷尚未还完,想再贷款买房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这在公积金是无法申请贷款的,在银行虽然可以,但多数银行会执行上浮10%利率,这让很多购房者认为不划算。

近期,该行对二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110%降至95折,首付依然是四成。“对买新房的家庭,必须是征信状况良好,而且得在签约楼盘购买。”该负责人说,如信用卡没有违约较多记录,通过审批可能性都比较大。

记者查询发现,二套房贷上浮10%的政策已执行了多年,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多家银行执行,后来一度演变为二套房停贷,但上浮10%多为常态。另外,首套房政策没变,依然是首付三成,部分银行可打九折。

二套房贷打折,对于改善型买房者是重大利好。目前在沈阳买一套100万元房产,按照首付三成算需贷款70万元,以30年等额本息还款算,按目前5.4%贷款基准利率的95折算,到期需支付利息672883元;

如去年7月份在沈阳购买同样百万房产,由于当时并未降息,利率较高,按照当时贷款基准利率6.55%的1.1倍算,同样是30年等额本息,到期需支付利息1011399元,相差338516元。这意味着现在买百万房产,多可比去年同期少支付利息33.9万。

近期或有多家银行跟进打折

事实上,除上述这家股份制银行外,沈阳还有多家银行也在酝酿降低二套房利率。“今年上半年房贷发放很不好。”一位国有银行个贷负责人说,由于房贷少,银行资金富余,又开始出现几家银行争抢一个开发商的状况,都希望开发商能够跟自己合作,争取多放贷。“以前是开发商求着我们合作。”该负责人说。

中指研究院专家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多次降息,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推动需求平稳释放,助力市场加速回暖。随着楼市成交回升,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库存压力进一步减轻。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政策变化往往是楼市的一个传导信号,在去库存为主流的状况下,开发商急于销售,呈现出更多的让利政策,银行适时降低贷款利率,提高放贷发放率,这对开发商、银行和购房者是三赢,近期可能还会有多家银行跟进,执行二套房利率打折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