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 6月地产销量增速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5 10:09

[摘要] 统计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位数为6.8%。

统计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位数为6.8%。

同时公布的还有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工业增加值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稍早前已经公布了进出口情况,6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双双超预期,出口同比增速四个月来首次转正,进口降幅则为年内小。6月的信贷数据也回暖,新增人民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双双创下年内次高水平,央行加速放松货币政策的效果开始显现。

但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指出,经济近期呈现出的企稳迹象并不稳固,高频数据显示稳增长政策下生产面延续疲弱态势。”发电量继续同比下跌,产能利用率延续下行,宽松政策并未有效推动生产面出现持续改善

不过,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复苏。《证券时报》援引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不论现在数据有多难看,都无须大惊小怪,因为一二季度经济下行已成定局。经济下半年见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稳增长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正在为经济企稳创造条件。前期稳增长的效果也将在下半年进一步显现。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则预计,未来2到3个月,经济活动增速有望进一步企稳,并于三季度末至四季度呈现温和复苏态势。受益于今年4、5月份以来货币政策的持续放松,GDP环比增速的回升有望在三季度为显著。

海通:工业投资回暖,总量宽松空间有限①2季度GDP增速7.0%,环比为1.7%,其中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增至6.8%。②2季度整体投资增速较1季度小幅下滑,但单月来看,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至11.4%:得益于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加速,基建投资大幅反弹至20.6%;政策放松带来地产投资继续回暖;而制造业投资略显乏力,小幅回落。③6月地产销量当月增速继续回升至16.0%,新开工面积同比虽继续负增,但2季度跌幅已较1季度明显收窄。④6月工资投资回暖,货币融资增速显著反弹,意味着下半年经济通胀有望见底回升,而在过去大半年无差异地总量放松之后,短期流动性已经较为充裕。随着地方财政边际上松绑,更加积极,我们预计三季度环比增长势头有望持续,而年内宽松货币政策或更多以定向宽松政策为主。

海通:工业投资回暖,总量宽松空间有限

①2季度GDP增速7.0%,环比为1.7%,其中6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增至6.8%。

②2季度整体投资增速较1季度小幅下滑,但单月来看,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至11.4%:得益于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加速,基建投资大幅反弹至20.6%;政策放松带来地产投资继续回暖;而制造业投资略显乏力,小幅回落。

③6月地产销量当月增速继续回升至16.0%,新开工面积同比虽继续负增,但2季度跌幅已较1季度明显收窄。

④6月工资投资回暖,货币融资增速显著反弹,意味着下半年经济通胀有望见底回升,而在过去大半年无差异地总量放松之后,短期流动性已经较为充裕。随着地方财政边际上松绑,更加积极,我们预计三季度环比增长势头有望持续,而年内宽松货币政策或更多以定向宽松政策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