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拟建 副 通州房价 至3万

央视财经   2015-07-14 13:42

[摘要] 近期,通州不少楼盘单价已经从原来的2.5万元左右涨至3万元以上,燕郊部分楼盘已经涨到单价1.8万元。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北京周边的卫星城市房价肯定会有一定的上涨带动,但如果过度炒作上涨预期,会导致削弱产业转移和人口流动的动力,缺乏持续长远发展动力。

近期,通州不少楼盘单价已经从原来的2.5万元左右涨至3万元以上,燕郊部分楼盘已经涨到单价1.8万元。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北京周边的卫星城市房价肯定会有一定的上涨带动,但如果过度炒作上涨预期,会导致削弱产业转移和人口流动的动力,缺乏持续长远发展动力。

聚焦通州,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近期网络热议的北京 机构将搬迁通州这一消息,前几天召开的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期间,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将加快市 副 规划建设,聚焦通州,到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李士祥说,关于北京的 副 问题,实际上我们在北京的“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当中,都有明确的表述,走了这样三个时段,一开始讲了北京有三个新区,通州、顺义、大兴亦庄;进而根据通州的文化积淀,通州的资源 ,就提出来通州副 ;那么现在我们明确提出,加快规划建设北京 副 ,这个 副 ,就指的是通州。

哪些单位和功能将被疏解  

北京将有序疏解部分 性、事业性服务机构和企业总部。推动市属 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转移的同时,带动其他公共服务功能向 副 或其他区县疏解。目前,北京市正在深化方案论证,研究通州区作为市 副 的总体规划。  

李士祥说,当然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谁搬到那、建几个楼的问题,它应该怎么发展,发展什么,每个空间的功能是什么,整体功能是什么,这些都有严格的论证。我相信它下一步,就是要在规划充分论证的前提下,把环境营造好,使城市管理容易出现的病态提前能够得到有效的预防。这样,我们就能够形成一个科学规划、有序管理的北京 副 。  

对此,“新华视点”文章认为,在通州建设 副 ,是北京解决“大城市病”的破局之变。将 的部分 功能从过度拥挤的 城区疏解出来,不仅能够通过资源和服务的流动,带动远郊新的副 真正建设起来;同时,在涉及巨大利益调整的疏解问题上, 率先带头,也会给央企、事业单位等起到表率和带动作用。

要警惕房价先行炒作  

此外,文章也提出要警惕房价先行炒作,影响整体大局。近期,通州不少楼盘单价已经从原来的2.5万元左右涨至3万元以上,燕郊部分楼盘已经涨到单价1.8万元。文章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北京周边的卫星城市房价肯定会有一定的上涨带动,但如果过度炒作上涨预期,把协同发展异化成借北京疏解大搞房地产开发,会导致削弱产业转移和人口流动的动力,缺乏持续长远发展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