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沈银行存款利率差距拉大

——1年期存款利率高3.25%低2.5%

沈阳日报   2015-05-12 07:38

[摘要] 降息首日,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差距非常大。以1年期为例,高利率为3.25%,低为2.5%;5年期存款方面,高利率为5.525%,低只有3.5%。

央行5月11日起降息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至基准利率的1.5倍,当日沈城各商业银行执行新存款利率标准。

记者走访在沈银行网点发现,降息首日,银行执行的存款利率差距非常大。以1年期为例,高利率为3.25%,低为2.5%;5年期存款方面,高利率为5.525%,低只有3.5%。

四大行1年期存款 上浮30%

工、农、中、建四大银行11日公布了挂牌利率,挂牌利率显示,工、农、中三家银行利率水平一致,建行在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存款利率上,分别高于上述三家银行0.05个百分点。

当日,上述四大行网点执行利率均较银行挂牌利率有一定上浮,其中1年期存款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中行上浮30.22%)。

在工行集贤储蓄所,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网点1年期实际执行利率为2.925%,这比挂牌利率高出0.425个百分点。在建行中山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存款金额在1万元以上,该行2年及以下期限存款利率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比该行挂牌利率要高。

记者从农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和中行沈阳分行营业部了解到的情况类似。(见图表)

盛京银行等城商行 利息未降

此次降息后,以盛京银行为代表的部分城市商业银行保持降息前的利率未调整。该行相关人士表示,降息同时,央行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至基准利率的1.5倍,这给银行提供了让利于民、保持存款利率不下调的空间。

11日,盛京银行活期及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保持同业高水平。(见图表)

记者当日走访发现,相对于国有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来说,股份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以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该行网点11日执行的是挂牌利率,并未上浮,其中1年期存款利率只有2.5%,2年为3%,3年为3.5%。

另外,此次降息后,各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差距继续拉大。目前市场高水平为盛京银行的5.525%,低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3.5%。

高上浮47.6%

暂未有银行上浮50%

11日起,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但记者当日走访发现,还没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上浮50%。

目前各银行中,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幅度高的为盛京银行,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的上浮幅度分别为47.6%、45.9%、44.4%、41.4%和39.3%。

记者连线融360首席分析师徐瑾,徐瑾认为,从之前降息引起银行的实际调整情况来看,后续可能会有银行将利率上调到50%,但是期望大规模的调整到这个利率水平可能性不大。

据测算,以3年期存款为例,上浮50%后将达到5.25%,而降息后3年期贷款的基准利率为5.5%,银行从自身经营的角度出发,也很难大规模上浮存款利率。

 相关新闻:

多地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对一二线城市有作用

20大房企前4月销售仅9家上涨 "万保金招"集体低迷

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3.75% 部分观望者下决心购房

楼市新政对大城市作用明显 5.2%家庭3个月内欲购房

沈城银行存款利率高上浮1.44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