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沈两家银行松动二套房贷利率

沈阳日报  2015-04-24 07:49

[摘要] 4月23日记者从沈城银行业获悉,两家银行已将二套房贷低利率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基准利率”。以5年期以上贷款举例,低利率水平从6.49%降至5.90%。

自2010年4月起,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就一直按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执行5年的贷款利率政策终于出现松动。

4月23日记者从沈城银行业获悉,两家银行已将二套房贷低利率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基准利率”。以5年期以上贷款举例,低利率水平从6.49%降至5.90%。

根据今年3月30日三部委出台的新政,二套房贷利率由商业银行自主确定,而此前各家银行按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统一执行。新政出台20多天后,沈城有银行开始对二套房贷利率“自主定价”。

记者4月23日从业内获悉,两家银行率先调整二套房贷低利率至基准利率,一般情况下,房贷年限都在5年以上,这也就意味着,二套房贷低利率从6.49%降到了5.90%。

这两家银行分别为1家国有商业银行和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不过,二套房贷低利率并非代表终会获批的利率。上述两家银行二套房贷常见的批出利率仍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其中1家股份制银行还视个人客户的情况,将高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2倍。在沈城其他银行中,二套房贷利率高上浮可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3倍。

五年来首次二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家银行给出的二套房贷低利率,是沈城银行界5年以来首次将二套房贷利率下浮。

23日,沈城一家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介绍,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一直执行的是2010年4月“国十条”的政策,根据当时的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对于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市民来说,如果能享受到基准利率,将比基准利率的1.1倍少拿不少利息

以贷款50万元分20年期偿还为例:如果贷款利率是5.90%,月还款额为3553.37元,利息总额是352808.79元;如果贷款利率是6.49%,月还款额为3724.92元,利息总额是393981.43元。

记者23日走访银行获悉,目前沈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折扣为基准利率的0.9倍,另还有3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

可以向首套房贷客户提供低9折利率的银行为一家外资银行,可以提供9.5折优惠的3家银行分别为2家国有银行和1家股份制银行。而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是基准利率。另外,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没有调整,仍为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