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土地确权不求齐步走不搞一刀切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2-12 07:42

[摘要]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1日表示,各地要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不求齐步走,不搞一刀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1日表示,各地要积极稳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不求齐步走,不搞一刀切。

韩长赋是在11日由农业部等六部门联合召开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视频会上做上述表述的。

韩长赋表示,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应稳定现有土地承包关系,依法依规有序操作,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民主协商,在现有法律法规和政策框架内,妥善解决;要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变“要我确权”为“我要确权”,保护好农民工、农村妇女等群体的合法权益;要从严掌控确权确股不确地,确保进度服从质量,把每个阶段、每个节点的工作做细做实;按照中央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地方分级负责;要抓紧抓实抓细,稳妥审慎推进,不能为赶进度放松质量要求,吃夹生饭。

“三农”专家表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现实问题、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的迫切需要,是一项历史性、基础性的工作,事关亿万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全局。

2014年中央选择山东、四川、安徽3个省和其他省区市的27个县进行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整体试点,不少地方还结合实际扩大了试点范围。目前,1988个县(市、区)开展了试点,涉及1.3万个乡镇、19.5万个村,试点覆盖面积3.3亿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