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沈城土市跌宕起伏 流拍率达23.4%

——2014年沈阳楼市年中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5-01-02 19:49

[摘要] 转眼间,2014年已经渐行渐远,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今年的沈城土地市场,那么非“跌宕起伏” 贴切不过。

转眼间,2014年已经渐行渐远,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今年的沈城土地市场,那么非“跌宕起伏”贴切不过。

这一年的沈城土市,整个过程犹如过山车一般:先是在年初顺风顺水、迅速升温,之后在 季度中后期逐步呈现出下滑的态势,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三季前期,又经历了2-3个月的平淡时期,终于第四季度全面爆发,但在年末收官阶段又出现了下滑的苗头。

跌宕起伏这一年 2014年沈城土市流拍率达23.4%

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沈城土地市场共有128宗地块入市。根据用地属性划分,其中商业地块63宗,住宅地块12宗,综合性用地48宗,其他类地块5宗; 终,成交98宗,流拍30宗,流拍率达23.4%。

相比于上半年31%的流拍率,这个数字已然下降了很多,而这还要归功于下半年沈城土市还算不错的整体表现;相比于上半年,下半年的土地流拍率明显减少,只有19%。并且,如果不是在年终收官阶段再度下滑,这个数字还会更低。

2014全年沈城土地市场推地总面积达454.2万平方米, 终成交总面积339.6万平方米,成交总额约159.1亿元。而这一组数据,相对于2013年的沈城土地市场,无论是从推地总面积、总块数还是成交总金额上来看,都有着相当大的差距,这足以看出2014年的沈城土市的不景气;与之息息相关的,2014年沈城楼市的不景气也就无可厚非了。

浑南推地总量遥遥领先 皇姑和平卖地进账 多

纵观2014年沈城各区域土地成交情况可以看出,二环以内主城区推地量明显减少,但 地块依然是各家开发商竞相争抢的目标;主要推地区集中在二环及以外地区,并且多为近底价成交。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明显的看出,沈城土市推地数量在逐年减少,未来去化完毕之后的房价变动亦可有所预见。

推地面积方面,浑南区以31.7%的推地总量毫无悬念的卫冕年度推地总量 ,于洪区以16.4%的占比率位居第二,皇姑区 第三位,推地总面积占比13.6%。

成交面积方面,浑南区依然以32.1%的占比率 位,排在第二、三位的是苏家屯区和皇姑区,占比率分别为13%和12%。而在推地总量上较占 的于洪区因将近50%的高流拍率,而导致成交总受到很大影响, 较为靠后。

成交总额方面,总量 多并不代表结果 。尽管在推地总量和成交总量方面占尽 ,但是将 多额度的真金白银收入囊中才是笑到 后的大赢家。这一次,浑南区仅仅排在第三位,占比率为17.7%,而本年度的 赢家为和平区与皇姑区,两个区域的成交总额占比率分别为22.9%和22.7%,基本上不分伯仲。

总而言之,2014年的沈城土地市场就好比一出剧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舞台剧,而在已经到来的2015年里,这个舞台上又将会有怎样精彩纷呈的好戏上演?还请您和我们房天下一起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