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改善者成楼市活跃主体

青岛财经日报  2014-10-28 07:23

[摘要] 随着一系列“救市”政策的颁布,刚需改善房产市场越来越热闹。一方面,市场集中推出受刚需改善购房者青睐户型,优惠力度加大。另一方面刚需旺盛,刚需改善者跃跃欲试,但迫于优惠政策迟迟没有落地,部分购房者只能持币观望。鉴于目前市场形式,专家判断,七折优惠今年或不可期,购房能力暂时受限者可等待“窗口期”。

随着一系列“救市”政策的颁布,刚需改善房产市场越来越热闹。一方面,市场集中推出受刚需改善购房者青睐户型,优惠力度加大。另一方面刚需旺盛,刚需改善者跃跃欲试,但迫于优惠政策迟迟没有落地,部分购房者只能持币观望。鉴于目前市场形式,专家判断,七折优惠今年或不可期,购房能力暂时受限者可等待“窗口期”。急需购房者通过公积金、组合贷款获得置业助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开发商低价放量力推刚需改善户型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城市房价走势情况,青岛(楼盘)房价首次实现年内同比下滑,从分类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1%,同比下跌1.8%;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3%,同比下跌1.1%;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下跌2.1%,同比下跌2.3%。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9个月统计数据来看,大户型房源的价格跌幅创下了今年以来纪录。

记者采访获悉,进入10月份以来,青岛部分开发商的折扣力度再加码,开发商着力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供刚需者选择的改善性户型。记者通过网上房地产网查询获悉,目前李沧区8000~10000元价格区间,80~100平方米项目大约有26个。100~120平方米大约有21个项目。该价格区间的可售房源。目前受关注较高的中海国际社区、海尔鼎世华府、保利茉莉公馆等。

而作为主城区另一个刚改购房者重要选择区域,市北区在售的100~120平方米户型,8000~10000元平方米价格区间在售项目有4个,10000~12000元有5个,房源较少。老四方1200~1400项目仅有6个.大部分价格区间在10000~12000元,这个区间在售项目有9个。另有12000~14000元区间项目有5个。总体来看,新市北项目刚改比较集中的户型,目前的价格集中在10000~14000元。

刚改型持币观望有意“杀回主城区”

记者调查获悉,目前市场上持币观望的购房者还有不少。“我父母家在市南区,受当时房价的影响,我结婚时就只能在李沧买房,父母给看孩子非常不方便。现在首套房重新认定,再加上有可能出现七折利率,要是能在父母家附近买房就好了。”在文化单位上班的工薪阶层小刘告诉记者,“目前我在等消息,一旦可以打七折,我购房就有望了。”

像小刘一样想回“主城区”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很多刚需族虽然有了一套住房,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都有换房需要。目前总体来看,政策和市场对于换房一族来说都相对有利。但是由于目前利好政策都没有落地,所以他们不得不持币观望。购房者对现在的市场预期还是持观望态度,都想看看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市场会有哪些变化。

按照央行10月初出台的首套房贷认定新规,商品房的贷款利率下限为七折,但并非强制执行利率。据记者调查,对于少量优质客户或机构客户,目前青岛部分银行仅给出了九折的优惠利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刚需改善者换房潮主要体现两种趋势,一种是杀回主城区,另一种则是提升居住品质。像小刘一样的购房者多数都想杀回主城区。还有另外一部分购房者他们换房更看重的是生活品质的提高。他们换房一方面会考虑居住区域,另一方面对楼盘的质量品质也非常关注。“这充分表现出来了购房者刚需看价格、刚改看品质的置业心理。”一位从事二手房销售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楼市产品趋于同质化的今天,“刚改型”客群在购房时更加看重房屋的品质和功能,注重再次购房的房屋到底能带来哪些生活品质的改观。

专家:七折利率不可期建议等待“窗口期”

“近期国家虽然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举措,但截至目前,这些政策并没有实质性的落地,购房者现在还看不到具体的市场预期,也暂时判断不清楚什么时候是的出手时机,因此持观望态度也是理性的”,中国价格研究院青岛分院分析师分析,但随着房产市场的变化,这些人群在后期有转换为目标客户的可能。分析师建议,购房能力暂时受限者可等待“窗口期”。

记者采访获悉,购房“窗口期”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包括政策窗口期和金融窗口期。此次,国家虽有一定的政策利好,但要具体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房地产交易并不是很理想。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在年底回笼资金的压力下为了跑量,可能会在后期推出一些更有力度的促销信息。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妨多观察观察,根据自己的置业计划做出选择。

也有部分专家判断,即使央行年内不实施降息,当前社会总融资成本的下降趋势已基本确立,未来可能会通过债券、银行理财、信贷这一链条加以传导。七折房贷利率实施,在明年一、二季度。

对于目前急需购房者,专家建议,公积金、组合贷款都是在金融方面获得置业助力的不错选择,购房者切莫一味等待七折利率,打乱了原有买房计划,错过合适出手时机。另外,如计划购买新房,不少楼盘都会明确告知其合作银行,或许能在信贷政策上申请到一点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