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生变局 央行吁稳健

新华网  2014-10-08 02:30

[摘要]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删除一利好表述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认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基本稳定,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国际经济形势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出现分化,美国经济的积极迹象较多,欧元区再次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仍面临较多困难。

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强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实时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世行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7.6%调低至7.4%

世界银行6日在新加坡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将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7.6%调低至7.4%,但强调中国政府的改革措施将使经济走上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控制地方政府债务、抑制影子银行、应对产能过剩、治理污染等,将导致投资及制造业产出增速下降。世行同时将中国明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从7.5%下调至7.2%和7.1%。

世行东亚与太平洋[-0.20% 资金 研报]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预计不会对周边国家产生剧烈影响。

4日,国务院印发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业内专家表示,这是中国物流业进入发展新阶段的重大利好消息。面对新的形势,我国物流业将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寻找战略突破口,培育竞争新优势,全面打造中国物流“升级版”,以转型升级应对物流“新常态”。

《规划》要求,要着力降低物流成本。打破条块分割和地区封锁,减少行政干预,清理和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加强和规范收费公路管理,切实加大对公路乱收费、乱罚款的清理整顿力度,减少不必要的收费点。

《规划》提出,到2020年,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物流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左右。第三方物流比重明显提高。物流整体运行效率显著提高。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由2013年的18%下降到16%左右,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地方债治理路线图出炉谁借谁还 风险自担

中国政府网2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将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地方政府对其举借的债务负有偿还责任,中央政府实行不救助原则。

实时审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地方政府负有直接偿还责任的债务为10.88万亿元,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66万亿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4.34万亿元。财政部测算,如果将后两类债务按近年来政府实际代偿比例折算,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约有12万亿元,其中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举借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超过4万亿元。

对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明确表示,这些债务多数未纳入预算管理,脱离中央和同级人大监督,存在着主体混乱、渠道多元、成本高昂、风险集聚的趋势和特点。

9月制造业PMI为51.1% 经济平稳增长态势未变非制造业PMI下降

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与上月持平,表明中国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9月份PMI指数与上月持平,且保持在50%的荣枯分界线以上,预示未来经济平稳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张立群同时指出,生产指数小幅上升,预示9月份工业增长率呈恢复趋势;但订单类指数、产成品、采购量、购进价格等指数回落,反映去库存活动还在发展,企业信心偏低,经济增长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

产经·公司——

惠普将拆分为两个独立上市公司 计划增加裁员5000人

美国惠普公司6日宣布将拆分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根据拆分计划,两家新公司分别名为惠普企业和惠普公司,前者从事面向企业的服务器和数据储存设备、软件及服务业务,后者从事个人计算机和打印机业务。

有着75年历史的惠普是个人计算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但随着近年来个人计算机市场萎缩以及市场竞争加剧,惠普的传统优势不断受到冲击,营收下滑。去年,惠普的头号个人计算机制造商地位被中国的联想公司所取代。

一嗨租车赴美IPO拟融资2亿美元

10月5日消息,国内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

瑞银遭法国逃税调查 可能面临63亿美元天价罚款

瑞银是瑞士银行,总部位于苏黎世。继美国政府大力惩罚海外逃税之后,欧洲国家近日也开始重拳出击与避税天堂闻名的瑞士银行业。瑞士媒体此前就暴露说,瑞银可能因为帮助富有的客户避税而被法国政府罚款。一家法国法庭此前已勒令瑞银缴纳合14亿美元的保证金,以满足潜在罚款的部分需要。瑞士时报则透露说,该报已看到相关的法律文件,文件显示说,瑞银可能会面临50亿欧元,也就是63亿美元的罚金。

如果报道属实,这笔罚金的金额相当于今年第二季度瑞银盈利的七倍之多。报纸还称,这份文件由两位法官撰写,日期标注是7月23日,也就是瑞银首次被勒令缴纳14亿美元保证金的同一天。文件同时明确指出,“瑞银的商业模式帮助其客户秘密地违反法国的财政监管”。

瑞银方面则声称,任何可能罚款的估算都是捏造和猜测。声明中写道,我们无法控制不负责任的披露机密文件及对其选择性的解读,此事目前尚在正在调查阶段,我们将继续为强力辩护。市场反应则更加明显,周五交易后,瑞银的股票下跌将近2%,

美国资产规模大银行摩根大通2日称,由于此前公司计算机系统遭遇网络攻击,7600万家庭和700万小企业的相关信息被泄露。

在一份面向客户的声明中,摩根大通表示,被泄露的信息包括客户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这起不明来源的攻击事件于今年8月被发现,目前仍处于调查之中。

消费·市场——

楼市:“房贷新政”打乱出游计划“金九”黯然失色“银十”难改大势

由于央行、银监会节前发布“房贷新政”,这个国庆长假有不少人的出游行程中增加了新项目——“看房”。

杭州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由于新政发布,国庆假期来咨询和看房的人明显增多,“连看五六个小区都不嫌累”,显然对于新政的“优惠”特别期待。“房东这边准备涨价的也不少”,该中介说,“房贷政策放松肯定比限购取消还要有杀伤力,接下来楼市估计能热起来了。”不过,国庆节看房的人群中,多数还是持观望态度的“理性派”。

就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0.26%]盘中涨至2365.49点,创19个月以来新高。对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一系列货币与信贷政策“微风”相继吹来,让A股泛起“涟漪”。新出台的住房信贷政策,更让市场对货币信贷政策将保障经济增长“更加有底”。

尽管国庆期间欧美股市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振幅不小,但是看好10月开门红的机构投资者仍然不少,多家机构节日期间还发布研报看多后市。

金价:暴跌刺激黄金消费 业内提醒勿盲目抄底

“十一”期间,国际金价失守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创4年多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黄金首饰、投资金条的价格持续走低,黄金消费回暖。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当前黄金熊市仍将继续,投资者抄底需谨慎。

消费:旅游冷热不均“十一”前四天景区门票收入降4.75%

“国庆出游去热门景点看人,不如去度假村看景。”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的热点莫过于一些大热景点的“倒灶”。去年国庆曾经因无法及时疏导客流致大量游客滞留的九寨沟景区明显遇冷,国庆日游客比同期下降四成,黄山、五台山、峨眉山等黄金周热门景区的热度也有明显下降。

坐拥优质旅游资源,“进门费”动辄数百元的昂贵景区一样面临被游客“用脚投票”的命运,这不仅是国民旅游消费理性化趋势的体现,其实也是休闲深度旅游与传统“收门票式”旅游的竞争带来的结果。

电影:国庆档有望成为又一个票房破10亿的档期

国庆档众片“激战正酣”。根据“电影票房”数据显示,仅前四天电影市场报收票房6.75亿,超过去年国庆档七天总票房6.17亿;其中中影股份出品、发行的《心花路放》、《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黄金时代》的3部影片4天就贡献了5.245亿元票房,平均市场份额达77.56 %。按照单日票房1.5亿左右的趋势来看,今年国庆档有望成为春节档之后又一个票房破10亿的档期。

家电:从“价格战”到“技术战”拉开新一轮升级大幕

在沉寂多年之后,以空调为主导的中国家电产业国庆黄金周再度举行大规模降价促销活动。然而,和以往“价格战”不同的是,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弥漫的商场硝烟背后,是近年来不断依托技术创新拓展市场空间的中国家电企业谋求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的勃勃雄心。

相关新闻:

黄金周楼市赛程“过半”房贷新政下广州市场转风

房贷松绑增加至少30%可购房人群 楼市可能止跌

房贷新政“烘”了国庆楼市

中国房贷新政"强心"专家称楼市现抄底好时机

央行节前发布房贷新政 国庆楼市整体仍属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