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楼市前景或下行 海外买房移民升温

投资快报  2014-09-03 08: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名列其中,楼市下行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相比国内楼市前景不明朗,市场观望情绪不断蔓延,投资者对海外楼市前景似乎相对乐观,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

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64个,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名列其中,楼市下行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相比国内楼市前景不明朗,市场观望情绪不断蔓延,投资者对海外楼市前景似乎相对乐观,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有数据显示,尤其是在欧洲几国相继推出“买房移民”政策之后,海外买房移民热潮也持续升温。欧洲成为中国移民市场新热点。

国人有购房情结移民门槛降低

根据葡萄牙移民局官网发布的实时数据,作为较早开放买房移民的欧洲国家之一,如今已然成为了新兴的移民目的地。它的黄金居留签证计划实行不到两年,已带来了高达8.17亿欧元的投资,其中91.7%的资金来源于房产投资。截至到2014年7月底,已有1358名投资者顺利拿到黄金居留签证,81%的投资者来自中国。

买房移民受到追捧,一方面源于国人的购房情结,另一方面也在于买房移民的高性价比。长期以来,国内家庭投资品种较为单一,国内房价在过去经历了十几年的上涨热情,一直是中国家庭理财配置中最重要的部分,房产投资也是大多数中国家庭最为熟悉的理财方式。随着几个欧洲国家相继推出买房移民的政策,移民门槛降低,很多有移民想法的家庭开始行动起来。由于欧债危机加剧,欧洲房产价格处在低谷,未来空间很大,当前入手投资风险也较低。相较其它的投资移民手段,买房移民无疑是相对风险小的方式。好望角咨询是一家提供海外投资、海外置业和海外身份相关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据好望角咨询介绍,在葡萄牙购房后即可出租,5年投资期满后可出售房产回收投资成本。海外购房更可以获得的房屋和土地所有权,在房价低迷的情况下入手,保值增值能力都较强。

近七成受访大众富裕阶层意向送孩留学

移民也有利于子女享受到海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宜信财富与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发布的《2014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仅有17.3%的受访者表示有移民倾向,大众富裕阶层自身有移民倾向的比重并不大。然而在子女教育问题上态度就比较笃定,有近70%的受访者表示会将孩子送到国外去接受教育,他们对北美和欧洲的教育认可度。而且,如今送子女出国留学的低龄化趋向越来越明显。好望角咨询的专家建议,移民之后让子女以欧盟学生身份进入国际学校学习,不仅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享受到国际化的教育水平,也更易于被国际高等学府录取。

此外,更为健康和舒适的生活环境也是买房移民的重要福利。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布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介绍,环境污染已经成为移民新动因素。随着国内雾霾等环境问题日益成为人们关心的切身问题,一些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欧洲国家对国内富裕阶层的移民吸引力大大加强。好望角咨询推出了房源位于葡萄牙卡斯卡伊斯、阿尔加维等海滨旅游胜地的投资项目,阳光海滩,适宜个人享受生活,市场的租房购房需求也更有保障。

8月30日,好望角咨询有关负责人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不少国家推出了类似的买房移民政策,但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细心分辨。有的国家买房之后获得的只是“居留权”,最终能否移民成功还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葡萄牙的买房移民政策相对稳定,它是欧洲大陆个推出稳定购房移民政策的申根欧盟国家,也是目前实施买房移民政策的国家中明确入籍标准的国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获得“黄金居留签证”满5年后获居民身份,满6年入籍。目前欧洲国家中也只有葡萄牙的“黄金居留签证”允许移民在当地工作。

作为老牌的移民目标国家,美国依然备受投资移民青睐。相比葡萄牙宽松的买房移民政策,美国的EB-5项目投资移民要求更为严格,难度也更大,进行专业项目评估和风险控制尤其重要。据介绍,融合国际上成熟的项目风险评估架构独创了EB-5项目投资评估体系,通过20余项风险指标对投资项目进行360度全方位的评估,好望角咨询等国内成熟的大中型咨询公司与美国教育基金合作推出的对美国特许学校的投资项目相对安全可靠,开发商在过去项目成功记录达到100%,平均3-4年即可还清投资者本金。

 相关新闻:

地铁九十号线重点商圈吃喝玩乐攻略

"金九银十"会不会变"铁九铜十"?

住建部抽查6万亿地方公积金 沈阳将被重点审查

楼市喊跌声一片 刚需买房要擦亮眼睛

新房帮升级频传"捷报""抢客户"竞争日趋激烈

8月楼市成交同比仍降 "金九银十"恐迎价格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