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大国有银行 首套房贷款占各行房贷九成以上

东方财富网   2014-08-31 08:50

[摘要] 8月29日,据路透北京消息,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均占各行房贷的九成以上,而且贷款审批尺度既没有趋严也没有放松。据悉,在中国央行5月召开会议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后,各家银行纷纷落实此项政策。

8月29日,据路透北京消息,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均占各行房贷的九成以上,而且贷款审批尺度既没有趋严也没有放松。据悉,在中国央行5月召开会议要求商业银行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后,各家银行纷纷落实此项政策。

中国工商银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赵建介绍说,近年来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均高于该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且重点支持首套房贷款需求,首套房贷款比例为97%。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另悉,在央行5月会议后,1-7月,工行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286亿元,其中5-7月新增1015亿元,占5-7月该行各项贷款增量的47.14%。而中国农业银行在今年前7个月实现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多增,其中用于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房的贷款金额占比在九成以上。

此外,中国银行5-7月新增个人住房贷款352亿元,首套房贷款占比在九成以上;中国建设银行6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400亿元,比今年前5个月的月均新增多100亿元,首套房贷款占比也在九成以上。谈到房贷审批尺度,四大国有银行均表示尺度未有变化,审批时间基本在一周以内便可完成。

“贷款审批尺度没有发生变化,既没有趋严也没有放松,对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贷款,基本都能通过审批,批准率稳定在九成以上。”农行相关人士表示。而中行工作人员亦谈到,个人住房贷款审批时间一般在一周以内,最快可在1到3个工作日完成。

资料显示,5月12日,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曾在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上,要求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