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政策转向 改善型需求成为楼市主力军

大连晚报  2014-08-15 06:00

[摘要] 经过了长时间的淡季,近期的楼市开始有了新的起色。不少项目售楼处到访量多了起来,8月新入市项目认筹再次出现了排队摇号的现象,一时间,买房子的人突然又多了起来,让苦闷已久的开发商喜上眉梢。

经过了长时间淡季,楼市开始有了新起色。不少项目售楼处到访量多了起来,8月新入市项目认筹再次出现了排队摇号的现象,一时间,买房子的人突然又多了起来,让苦闷已久的开发商喜上眉梢。

而记者调查发现,带动当前楼市呈现回暖迹象的这些人群主要来自于改善型需求,究其原因,近期多地限购政策松绑,在政策层面给改善型需求发放了“通行证”,同时不少城市在信贷政策上也做出了调整,支持改善型需求。

市场方面,开发商闻风而动,极力推出又好又便宜的改善型产品,在这些利好因素推动作用下,改善型购房者逐渐走出观望,成为当前楼市的主力军。

多地调控政策调整,改善型需求被解禁

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楼市中实时热门议的话题就是限购政策的取消。进入7月以来,限购松绑城市名单不断扩容。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松动的城市已经达到了30多个,占所有限购城市46个比例为65%,而年内还将有10个左右城市会出台不同力度的松绑限购政策,也就是说除一线城市外,其他都将在年内取消限购政策。

不难看出,尽管国家层面并没有统一发布取消限购的指令,但这一政策正在悄悄成为过去时。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限购取消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将有一大批购房需求被释放出来,而经历了三年多整体调控,楼市的去投资化已基本完成,因此这一轮限购取消,主要释放出来的需求将以改善型为主。

对市场的这一判断还进一步在信贷政策上得到了验证。据了解,8月以来,在限购政策瓦解之后,相关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以福建为例,8月8日,福建省正式发文松绑福州、厦门两市的楼市“限购令”,并在首套房认定和信贷政策上给予调整。

该省新规指出,家庭购买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按首套房认定;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也将按首贷认定。这一规定明确提出了对改善型购房的支持,足以见得地方政府对这部分市场需求的重视。业内人士认为,限贷放松将是地方政府救市的一大利器,与限购放松共同产生的作用,将一加一大于二。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尽管目前大连限购政策并没有完全取消,银行层面的限贷政策也没有调整,但是受到整体氛围影响,改善型需求已经开始活跃起来。专家表示,随着改善型需求回归市场,楼市将迎来一轮理性复苏,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应该多了解市场情况,随时都可能是出手的好时机。

改善型需求走出观望,渐成楼市主力军

限购政策取消,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但长远看,改善型需求是否真的能够拯救楼市呢?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改善型需求肯定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楼市中的中间力量。尽管当前楼市仍然以刚需为主,但是经过了十多年的黄金时期,其实大多数城市居民已经完成了首次置业,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将主要是进行二次、三次的升级置业。而无论是以小换大的“刚改型”,还是为孩子上学买,为老人买养老房等等,购房需求都非常迫切,早些年已经完成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现在面临的共同问题就是改善置业。这部分人可以说一直都在观望,一旦迎来购房时机,将随时转变成现实购买力。

未来楼市中改善型需求有多强劲,其实从中国城市化率这一侧面也能够反映出来。国家统计局显示2013年中国城市化水平已经超过了50%,而衡量城市化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在城市当中购置了房产。按照这一比例来看,与过去十年人口城镇化的红利相比,改善型需求升级置业的需求正在进行赶超。随着限购政策取消,未来楼市建立起健全的长效机制,改善型需求将逐步释放出来,成为楼市主力军。

 相关新闻:

房天下走进您身边 购房知识普及大行动站圆满落幕

撞上楼市调整期 业内:过分求完美易陷选购误区

中央未惧信贷减:楼市还"未止泻"难言可软着陆

"赠送面积"成历史 购房者买房时房价怎么算?

7月沈阳楼市现回暖势头 市场库存压力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