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度持续下行 沈城楼市或已降至"冰点"?

——5月31日-6月5日房天下400楼盘来电数据分析

房天下  2014-06-10 07:04

[摘要] 最近,中国楼市的各位地产大佬们很忙,忙着争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楼市究竟走向何方,房价到底会涨还是会降?就目前来看,针对这一问题已形成两大阵营:以任志强为代表的主“涨”派和以潘石屹为代表的主“降”派。

最近,中国楼市的各位地产大佬们很忙,忙着争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楼市究竟走向何方,房价到底会涨还是会降?就目前来看,针对这一问题已形成两大阵营:以任志强为代表的主“涨”派和以潘石屹为代表的主“降”派。一时间,“夜壶论”、“冰山论”、“斑马论”齐飞,双方各执一词激烈争辩,加之之前楼市“崩盘论”、“泡沫论”、“拐点论”的久唱不衰,使得楼市走向更加扑朔迷离,而这也越发加重了市场供求关系中各方的观望情绪。具体到沈阳地区,本周(5月30-6月5日)400来电量连续第四次下跌就是的证明。

连续下跌四周 沈城楼市低迷态势尽显

据房天下400电话监控数据显示,5月第四周(5月30日—6月5日)总来电量同比上周下降4.4%,而这已经是进入5月以来的连续第四次下滑。各区域热度排名当中,浑南新区、于洪区和铁西区分别以来电量总数的19.45%、18.34%和12.84%占比率,位列区域楼盘来电量前三位。本周亮点来自铁西,虽然有微弱趋势的下滑,但还是成功超越了前几周热度大涨的皇姑区,再次跻身区域热度榜前三甲行列。

近一段时间以来,沈城楼市、土市惨遭双“降温”。实时数据显示,今年5月,沈城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下跌了0.23%,这也是沈阳房价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后的首次下跌。楼市更兼土市冷,5月沈城土市以18宗地块10宗流拍惨淡收场,6月首场土拍的大东区一地块近底价成交。由此可见,一方面楼市持续低迷令购房者观望态度加重,开发商成交量持续走低,价格停滞或下跌;另一方面,房企销售压力大,资金链紧张,对土地购买欲望减弱或等待抄底。总而言之,沈城房地产行业低迷态势已经尽显,已不再单一个“凉”字可以形容。

品牌房企优势明显 高性价比产品深受欢迎

单盘来电量前10位当中,万科假日风景项目热度不减,继续领跑沈城各大热门楼盘。一直以来的热门品牌房企华润旗下的橡树湾和中央公园项目排名虽稍有下降,但依然在.10榜单中占据两席,加上榜单上的另外一个项目,华润集团的项目产品在本周沈城购房者关注。

如今,随着购房者需求的不断增多,高性价比产品已经成为他们在买房置业过程中的。有调查显示,随着沈阳地铁各条线路工程的建设完善与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沈城购房者倾向于将是否通地铁作为买房时的考虑因素;此外,教育资源优势是否明显,也是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在本周400来电量排行榜榜单当中,很多项目正是因为满足这两项要求,才获得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华润•中央公园和保利•茉莉公馆项目,均是以学区、地铁资源优势著称。两项目分别享受沈河区、和平区教育资源,未来双地铁规划,这样突出的优势使得项目在区域竞争中占得先机。

市场格局有变 房企或加速让利走量

2014年即将过半,上半年的成交量持续走低势、项目持有成本高带来的压力必将迫使房企加速去化的进程,接下来的第三季度将成为楼市各方关注的焦点。

但有业内人士预期,接下来的新房销售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在库存压力较大、资金量紧张、银行信贷收紧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到让利跑量的行列中以求加快资金的回流。但与此同时,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供求双方在楼市当中主导位置的改变,能否实现这一目标仍是一个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