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房产税开征实时消息:今年将不扩围

河南一百度   2014-06-05 02:00

[摘要]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到,将在今年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的相关工作,明确的把房地产税立法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房产税的变动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利益,所以大多数人开始猜。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到,将在今年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的相关工作,明确的把房地产税立法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房产税的变动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利益,所以大多数人开始猜。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到,将在今年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的相关工作,明确的把房地产税立法作为今年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房产税的变动关系到亿万人民的利益,所以大多数人开始猜测房产税的正式实行时间。

有消息称房地产税法正式起草,将引起一场新的改革。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房产税改革是一个牵动大众利益较大的变动,将针对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也较为复杂,而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在近两年来才被提出,而房地产税也同样属于个人所得税的一种,在今年两会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却并没被提及,这也说明今年未必可以安排上相关部门的工作议程,房地产税制试点扩围将进一步延时。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说,当前并没有扩围房地产税试点的消息,而相关部门的立法也正在等待展开,预计在顺利的情况下1年内可能完成,但是业内普遍认为难度非常大。所以,在重庆、上海两地试点之后,其他地方在今年跟进基本上没有可能性。

然而房产税的试点是否需要进行扩围,还是需要从平衡利益和感情之间的争议是否能够化解,现在的两地试点城市的现状中,一边因为没有看到房价应声而落,而另一边则是法理上存在的障碍,这两方面如何去进行完善,才是是否继续扩围房产税试点的重要指标,而现在房产税造成的影响,显然已开始不符合我们的意愿。

另外对于个人所得税的调整方面,贾康说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没提到该项改革,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工作安排上不会进行相关调整,至于后来的制度能否变化,还要看今年营改增怎么推进,以及房地产税立法、环境税立法推进过程是否能够顺利进行,在此期间,如果开始建设个人所得税征收的相关技术支撑,这项工作完成后,才能讨论个人所得税下一步改革的有利时机。所以房产税试点扩围还是需要等待一定时机的。

 

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或慢于预期 房产税试点或先行

中国房产税为何和调控房价联系在一起

中国房产税何去何从:房产信息联网还有很长路要走

房产税开征实时消息 2014房产税开征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