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调整担忧加剧 房地产政策整体积极

证券时报网  2014-05-16 05:27

[摘要] 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要稳定在7.2%以上,需要稳增长政策进行对冲,需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的回升。我们预计,未来还将在改革、调结构和民生领域继续出台其他稳增长政策,今年房地产政策面也将整体偏积极。

今年以来,对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的担忧逐渐加剧,也导致对经济下滑的担忧日益强烈。

我们认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要稳定在7.2%以上,需要稳增长政策进行对冲,需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的回升。我们预计,未来还将在改革、调结构和民生领域继续出台其他稳增长政策,今年房地产政策面也将整体偏积极。

楼市不容乐观

房地产市场调整引发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加剧。当前房地产市场状况不容乐观,无论是房地产销售、房地产投资、新开工以及土地成交均出现明显下滑。加之当前信贷政策偏紧,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一轮大调整、以及导致中国经济急剧下滑的担忧日益强烈。

房地产调整对经济的影响巨大。静态分析,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至14%,将导致GDP增速回落至6.6%。由于房地产产业链众多,海量面的测算方法是通过投入产出表计算。根据2007年投入产出表计算,并结合实际经济运行情况调整结果为:房地产投资变动1%,将导致总产出和GDP在原基础上分别变动0.22%。按照申万地产分析师的预测,201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望回落至14%。在政策零干预,同时其他行业仅考虑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的假定下,2014年GDP增速将大幅回落至6.6%。

稳增长需要加强投资

那么,稳增长需要的投资增速水平达到多少?

我们测算了房地产投资下行以及存在政策对冲情况下,稳定GDP增速在7.2%-7.5%的情况下,需要的总投资增速以及四大类投资增速的水平。如果GDP增速为7.5%、7.4%、7.3%和7.2%,需要的投资增速水平分别为19.1%、18.8%、18.6%和18.3%。申万地产分析师预计2014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为14%,则在制造业和服务业及其他投资增速与去年持平的情况下,基础设施投资增速需要分别达到26.7%、25.3%、24.4%和23%,均高于去年22.9%的水平。因此,要稳增长,必然要求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升。

政策面整体偏积极

年初至今,除了出台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外,还出台了棚户区改造、小微企业减税、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稳外贸等政策。我们预计未来还将在改革、调结构和民生领域继续出台其他稳增长政策。

改革方面,关注:国资国企改革、金融改革、营改增、打破垄断等。调结构方面,关注:扩消费、提高服务业消费、城乡一体化改革、区域经济均衡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民生方面,关注:棚户区改造、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障制度完善等。此外,我们预计今年房地产政策面将整体偏积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