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调控政策松绑 沈阳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东北新闻网   2014-05-12 05:30

[摘要] 继南宁、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放松限购后,安徽铜陵也加入这个队伍。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或成为楼市微调的窗口期,调控政策明紧暗松将是一种主调,但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分类调控的重点是依靠市场构建长效机制。沈阳作为东北二线城市的代表,前四月房地产市场也明显受到观望情绪影响。

继南宁、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放松限购后,安徽铜陵也加入这个队伍。分析人士预计,下半年或成为楼市微调的窗口期,调控政策明紧暗松将是一种主调,但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有限;分类调控的重点是依靠市场构建长效机制。沈阳作为东北二线城市的代表,前四月房地产市场也明显受到观望情绪影响。

放松限购是否会传递到沈阳

据数据,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南京、厦门、武汉、成都、西安、沈阳等在内的22个城市中,近80%的城市“五一”期间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下跌的情况。

从沈阳市场看,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沈阳商品房销售量534套,较去年同期下跌57%。据记者了解,土地市场3月以来,流拍现象占比已接近土地市场的两成,底价成交比例同样明显增加。就在本月,沈阳浑南新区出让的五幅土地中,有四幅遭遇流拍,另一幅接近底价成交。对于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来说,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的降温将明显影响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

截至今年3月底,沈阳商品住宅存量为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8%,消化周期达到15。1个月,同比上升69%。此外,沈阳土地的消化周期为2。08年,在二线城市中排名靠前。有业内人士指出“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未来随着新盘的开发入市,库存压力将有增无减”

面对近期沈阳市场的整体表现,也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引来无数猜想。

这股放松限购风能不能刮到沈阳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也即所谓的“分类调控”、“双向调控”,向北京、上海等楼市热的一线城市,实行紧缩式调控。而“松绑”的城市都属于楼市冷的城市,沈阳近些年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十分平稳,目前并不会出现政策上的改变。

金三银四成色不足五月销售备受期待

2014年的金三银四已经悄然落幕,纵观沈阳楼市在三四月份的表现,项目优惠活动低调,开发商推盘量减少,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都不难看出今年的金三银四与2013年同期相比,成色稍显不足。

无论从各房企的优惠力度、推盘量还是从数据都可以看出,今年的金三银四与去年同期不具备可比性,成色欠佳。

据数据显示,三四月份沈阳商品房的新增供应面积分别为90。51万m2和68。84万m2,新增商品住宅的供应面积分别为69。69万m2和63。67万m2。从成交方面看,三四月份沈阳商品房分别成交了102。56万m2和106。71万m2,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则为90。63万m2和91。24万m2。从产品的成交结构可以发现,刚需客群仍然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3、4月份,商品住宅面积在60-90m2的产品分别成交了5147套和4996套,几乎占据两月商品住宅总销售套数的一半。

对于2014年的金三银四所交出的答卷,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成绩差强人意,但是对于市场的走向,大家又都信心十足。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房企动作频繁,项目加推新品、特惠回馈等活动接连上演。据了解,包括锦园、玉祥明居、泰盈十里锦城、中铁瑞达广场、荣盛城等在内的十余个项目都计划在5月份开盘,其中不乏万锦香樟树、荣盛城、玉祥明居、兴隆御府等纯新盘。“今年,新峰的数据显示沈阳有销售记录的项目有600多个,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今年前四个月沈阳的单盘销售面积在3000平方米左右,与往年相比并不算高。”于岳雅认为,大多数开发商可能将希望寄托在五六月份,希望在5月份能够进入到热销的状态。

“虽然楼市的发展整体趋好,但楼市的差异化也会出现,部分区域的楼盘相对集中,未来的区域内竞争就会比较激烈,购房者在选择时也会出现倾向性,甚至带来较大的价格浮动。”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在东北地区,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应该在每年的5-9月份之间,开发商在三四月份的低调蓄客或在5月份迎来销售“高峰期”。

 

楼市调控政策松绑 下一个城市将会是谁?

陈政高履新住建部:有望破解楼市调控迷局

救市已增至5城:房地产分类调控差异明显

调控降不了房价 "限购"和"限贷"该调整了

房企:地方不放松调控就是失职 是听不懂中国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