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将推行"限价商品住房"

沈阳晚报   2013-12-07 08:14

[摘要] 12月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实时消息,目前,市房产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国土局已经正式下发《沈阳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12月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实时消息,目前,市房产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国土局已经正式下发《沈阳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规定》称,今后沈阳将推行“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对象为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改造和城市房屋征收中的原房屋权利人及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家庭;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房价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

关注1:推出“限价商品住房”的目的?

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沈阳推行限价商品住房,主要是为完善住房供应结构,建立分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推进城区改造,加快城镇化进程,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

限价商品住房将纳入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

关注2:选址的原则是什么?

选址应方便居住和出行

《规定》要求,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应尽可能选择在交通相对便利、市政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区域进行建设,方便居住和出行。

关注3:对房型有哪些要求?

单套90平方米以下采用新工艺保证质量

限价商品住房按照政府安置义务,可根据城市房屋征收中原房屋情况,确定限价商品住房的各种套型面积,原则上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市、县人民政府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群众生活水平、住房状况、家庭结构和人口等因素,合理确定限价商品住房各种套型比例。

《规定》要求, 限价商品住房要加大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采用先进、成熟、适用、安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做到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节能环保、高水平建设。

限价商品住房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建设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并与限价商品住房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关注4:房价将会如何?

房价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房

《规定》要求,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由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格、建安综合造价、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财务成本、管理费、开发单位的微利和相关税费等组成。同时,参照并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价格。

关注5:“限价商品住房”能否转让出售?

可上市转让 政府可优先回购

《规定》要求,各区、县(市)政府组织建设的限价商品住房,由各区、县(市)政府安排使用和组织销售。限价商品住房配售工作结束后,建设单位负责将购房家庭情况、配售房源等相关信息上报各区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备案。

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在房源销售中,依据各区、县(市)房屋征收部门给安置人开具的“征收安置房源供应单”进行销售。房地产登记机构依据房地产登记管理的相关规定和经各区、县(市)政府房屋征收部门出具的“征收安置房源供应单”,为限价商品住房的买受人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核准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和转移登记的,应当在房地产登记簿、房屋所有权证和预告登记证明的附记栏内,注记“限价商品住房”字样。

购房人在取得限价商品住房房屋所有权证后,可上市转让,政府具有优先回购的权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彭跃东

指政府采取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商品住房用地时,限定住房户型、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由开发建设单位通过公开竞争方式取得土地,进行开发建设,面向政府实施城区改造及城市房屋征收中的原房屋权利人进行定向销售的普通商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