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市民贷款买二套房 首付比例提至65%

时代商报   2013-11-26 07:03

[摘要] 从现在开始,沈阳市民贷款购买二套房,无论是采取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首付都提高至65%。另外,非沈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要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由原来的一年以上提高到两年以上。

从现在开始,沈阳市民贷款购买二套房,无论是采取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首付都提高至65%。另外,非沈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要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由原来的一年以上提高到两年以上。

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由原来的一年以上提高到两年以上。

今后,沈阳市民贷款购买二套房,无论是采取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首付都提高至65%。

昨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进一步做好沈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继续平稳健康发展。记者注意到,市民要在沈阳买房,门槛照比过去有所提高。另外,通知中还强调,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严格执行商品房“一房一价”。同时,要保障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的用地供应,严密监控土地市场价格。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5%

沈阳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照比过去需要付出的首付比例有所提高。从现在开始,无论是选择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都提高至65%。以往,居民家庭申请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60%,现在首付比例照比过去又提高了5%。同时记者了解到,过去居民家庭选择用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的,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六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此次通知一出,以后无论是居民家庭选择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都要提高到65%。

外地人在沈购房门槛提高

此次通知,对于非沈阳户籍居民家庭在沈阳购房的门槛进一步提高。通知中规定,将非沈阳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由一年以上提高到两年以上。即能够提供在沈阳本市两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由一年以上提高到两年以上。即能够提供在沈阳本市两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同时,沈阳将进一步整理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等房产管理基础数据,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提升沈阳的房产管理信息化水平。

高层未建到总层数2/3不给办公积金贷款

同时,通知还规定,将严格审查住房公积金贷款项目建设进度。多层建筑应封顶,高层建筑应建设到总层数的2/3以上。未达到这个建设进度的,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另外,沈阳还将进一步加大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供应,建立行政审批快速通道。中小户型套数达到项目开发建设总套数70%以上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符合信贷条件前提下优先支持其开发贷款需求。

严格执行“一房一价”

从现在开始,沈阳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严格执行商品住房“一房一价”规定。通知中规定,对于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须在售楼现场和网上一次性公布全部房源信息,严禁捂盘惜售。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的,物价部门要依法查处;拒不整改的,房产部门暂停网签备案。

沈阳住宅用地供应将保持领先水平

通知中强调,沈阳要继续保持住宅用地供应领先的水平。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棚改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比重达到75%以上。同时,沈阳将密切监控土地价格,严防高价地扰乱土地市场。另外,沈阳还将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严格执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规定,完善公共租赁住房配建政策,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在保障房分配方面,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房产税试点最快岁末扩围 尺度或超预期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断了谁的后路?

"沪七条"发力楼市或逐步降温 上海楼市观望情绪抬头

"汉六条"或让武汉房价出现"滞涨"

沈阳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