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

辽沈晚报   2013-09-13 08:47

[摘要] 离年终岁尾尚有三个多月,但银行流动性吃紧的影响似乎并没结束,二手房贷则成为被率先“动刀”的对象。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从沈阳多家银行、房产中介机构获知,由于银行信贷额度告紧,一些银行已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或将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

离年终岁尾尚有三个多月,但银行流动性吃紧的影响似乎并没结束,二手房贷则成为被率先“动刀”的对象。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从沈阳多家银行、房产中介机构获知,由于银行信贷额度告紧,一些银行已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或将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

多家银行二手房信贷额度已用完

昨日,在为客户申请二手房贷款业务,浑南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小刘吃了个闭门羹,银行明确告之现在起到年底不再接件二手房贷业务,建议他找别的银行试试。

某国有银行五里河支行信贷负责人表示,他们因为全年的二手房信贷额度已经用完,目前只办理合作楼盘一手房贷款,暂时停办二手房贷申请。“毕竟额度有限,去年末积压的二手房贷件消化了不少今年的额度,别的支行听说情况差不多”。

对于是否暂停二手房贷业务,另一家银行则给予了委婉的回应:“我们二手房贷仍有,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申请下来,贷款利率即使是首套房也不会有优惠,至少是基准利率,如果信用记录有差错的,利率可能上浮10%不等。”

而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从今年初起二手房贷已经逐渐淡出他们的个贷业务,即使是一手房贷款在个人贷款业务中的比重也仅约3成。

二手房贷淡出银行个贷业务

一股份制银行沈阳分行个金部负责人陈健(化名)说,从盈利的角度来看房贷业务并不是优质业务,房贷基本是基准利率为主,而面向中小企业的经营贷款,利率则会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至50%,资金面偏紧时,上浮比例甚至能达到70%。

“企业经营贷款一般年限短,长的三五年,短的半年一年,而房贷贷款年限偏长,也是不划算的因素之一。相对于二手房贷款,一手房贷款的额度一般比较高,而且房产的保值性好。同时开发商在银行往往有开发贷款、工资年薪账户等业务,可以产生派生存款等。”陈健说。

某国有银行人士坦言,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钱荒”事件后,银行自身对存贷比的考核更加严格,在资源有限的背景下,银行更愿意向盈利能力更强的信贷倾斜。

大型房产中介申请贷款优势明显

沈河区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宋斌说,因为买房人无法在合同中明确承诺到款时间,卖房人又想急于拿到房款,最近两个月他的中介就有两单业务因此泡了汤。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大型连锁中介,均表示尚未感受到二手房贷收紧的明显影响,因为他们合作银行面比较广,而且业务集中、专业度高,银行往往能给予资金面的照顾,贷款审批相对个人及小中介更容易些。

银行内部人士建议,购买二手房的居民在个人申请住房贷款时,要耐心多咨询多家银行及同一银行的不同支行,因为各支行信贷额度余额有多有少,余额多的支行无论是审批还是放款节奏都会快些。如果急于获得贷款,通过大型中介申请也来得快些。

房天下精彩推荐>>>【更多点击】

土地>>>

浑南借势全运 土地哨响再现集中推地

违法成本过低让开发商屡越雷池

楼市供需矛盾突出 专家:增加土地供给提高利用率

看房团>>>

"搞定丈母娘 抢住大沈阳"9月15日看房团抢座进行中

9月15日看房团报名组数超800 抢座开始倒计时

"搞定丈母娘"看房团你来主演 热情网友挤爆热线

>>>

装修攻略之家装0污染 减少家装污染的10个妙方

骤变聚宝盆的家居 让生活更富裕(组图)

厨娘必看23个厨房收纳妙招 统筹规划很重要(图)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