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市场仍看好"金九银十"

期货日报  2013-09-11 07:09

[摘要] 8月商品房开发和销售增速的小幅回落,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火爆的终结。有分析人士指出,基数较大和房企捂盘蓄客“金九银十”是增速回落的关键原因。

8月商品房开发和销售增速的小幅回落,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火爆的终结。有分析人士指出,基数较大和房企捂盘蓄客“金九银十”是增速回落的关键原因。实际上,今年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增”,涨幅惊人。预计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回暖,今年的“金九银十”依然火热,这也有望改善后期煤、焦、钢等期货品种的需求。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9.3%,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3.4%,增速比1—7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同期土地成交价款5050亿元,增长5.2%,增速比1—7月份回落9.5个百分点。

一德研究院(博客,微博)分析师易乐认为,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在平稳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1—8月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9.1%的情况下,同期土地成交价款却增长5.2%。这是近期“地王”频出的结果,也表明房地产企业经营“阵地”转回一二线城市。

刚刚迈进“金九”门槛,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杭州(楼盘)等地就频现“地王”。北京中期副总经理王骏分析说,在今年楼市回暖的情况下,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充足,随着楼盘存量的减少,整个行业争相补库存便造就了“地王”。

“地王”频现预示着房价的上涨。王骏分析,土地成本最终会反映到房价上,另外,“地王”还会对周边房价形成“诱涨”效应。

今年“金九银十”行情的爆发,已是房地产业内的共识。中原地产分析,目前房企销售任务完成得非常好,四季度有追求高利润的可能,而且“地王”频出,将引发购房者恐慌性入市。

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郑州(楼盘)规定,未满20周岁单身人员暂停限购区域购房;南京(楼盘)要求国企全面退出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已确定33家;住建部约谈郑州、南京等7个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相关负责人。

中期研究院宏观策略分析师李莉分析,8月各项房地产数据均出现一定程度回落,反映出前期市场过快增长之后的调整。目前我国宏观经济逐步企稳,房地产调控将重新进入决策层视野,但政策仍会以稳为主,毕竟在经济没有出现明确且持续的反弹前,房地产投资依旧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房天下精彩推荐>>>【详情点击】

市场>>>

住房租金连涨44个月 租金价格上涨4.4%

"金九"楼市迎开门红超六成城市成交上涨

阳光100国际新城营销总监田杰佳:市场"要看长线"

土地>>>

上海地价18年涨20倍 今年以来频现地王

地王数据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房价只涨不跌吗

各地新地王频现分析:地产商狂炒地皮赴汤蹈火

>>>

盘点世界上最极端的旅店 仅有一间房(图)

359万美元惊现!揭秘姚明在美奢华大宅(图)

都市一族须警惕 9种办公室煞气影响事业(图)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