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沈阳落户政策相对宽松

沈阳晚报   2013-08-14 10:54

[摘要] 在沈阳,只要购买住房,不论面积多大,也不用是新房,都可办理落户手续。11月13日,沈阳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户政专家对沈阳的落户政策进行了解读。

在沈阳,只要购买住房,不论面积多大,也不用是新房,都可办理落户手续。11月13日,沈阳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户政专家对沈阳的落户政策进行了解读。

关于买房落户政策,具有以下三类情况之一者可以给予落户。

,外埠人员在沈阳国有土地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房),取得合法产权手续的,准予本人、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在沈阳市落户;

第二,现役军人在沈阳购买商品住房,凭合法产权手续,准予本人、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在沈阳市落户。夫妻双方均系驻沈部队现役军人,在沈具有合法固定住所,新生儿可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户口;

第三,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可采取“先落户、后择业”的落户政策,对于具有普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在沈就业,并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准予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户口迁入沈阳市。

此外,公安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落户新举措,像在沈阳集体土地购房或自建房的农业人口,取得产权证后,产权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可申请并经村民代表大会审议同意后,在当地落农业户口。在沈阳集体土地购房或自建房的农业人口,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产权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及共同居住的父母,可申请在当地落非农业户口。

投资沈阳经济也可落户

一、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连续2年年纳税3万元,或当年(12个月)纳税5万元,在沈阳有固定住所的,准予业主或个体工商户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落户。

二、委托经营、租赁沈阳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从委托经营、租赁之日起,连续2年年纳税额超过10万元,准予经营人或其直系亲属、企业专业人员中,办理1名未婚人员落户我市。2年后年缴税金每满10万元,在上述人员中增加1人落户。

三、外埠人员投资社会公益事业10万元以上,准予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沈阳落户。四、外埠人员在我市投资兴办企业,使用沈阳失业下岗职工30人以上的,准予投资者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沈阳落户。

五、外埠人员具有普通中等专业以上学历,并在沈阳就业签订劳动或聘用合同的,准予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户口迁入我市。

房天下更多精彩阅读推荐>>>请点击

市场>>

去年27省份近11万户家庭"骗取"保障房资格

西班牙47层大楼将完工却忘装电梯

房价与官位成正比?民意情何以堪

土地>>

土地高热效应:明年将是“跑量年”

十城上半年土地吸金近5000亿

5.28万元/平方米楼板价 昔日地王变楼王

政策>>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把钱用在刀刃上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 业内料下半年房贷依然偏紧

2013上半年房产政策平稳 呈现积极向上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