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毕业季购房调查:大学生情侣毕业后流行买房不结婚

房天下  2013-06-24 16:57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我省大学毕业生总量在27万,而沈阳地区的毕业生总量将在11.5万左右。刚刚毕业的高校生,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房子。“我们住哪儿”无疑成了大学生所思考的问题,楼市成为大学生新的“目标”,70-80㎡左右的户型成为他们的。

按照传统的观念,买房就等于好事将近,但今年不少打算或已合作买房的在校情侣却表示,现在流行“赶房不赶婚”,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提早买入未来可供居住的房子是一项可行之策。赶房族看来,婚姻并不是买房的下一步。很多买房族选择谨慎对待婚姻,

“事实上,买房等于两个有感情基础的人合作投资”。今年毕业的沈阳某大学的小张这样解读大学毕业情侣买房的概念,“结婚对我们来说是要负担很大责任的事情,但是买房却只是经济上的问题,不存在感情因素”。小张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合作买房也可以作为是否结婚的“试金石”。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乃至于已经毕业工作三五年的大学生来讲,购房置业仍存在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问题。很多人都抱怨买房打算开始的太晚,现今房价越来越高,进而更催生了毕业生赶房族的购房热潮。

小张说,刚签了份稳定的工作,就马不停蹄的带着女朋友选房子了。由于经济基础毕竟有限,2环以内的房子太贵基本不考虑了,但也得选一个交通配套完善的。看了几处之后,就定了学校附近的金地滨河国际左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