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月涨0.28% 已连涨4个月

半岛都市报  2013-05-03 09:36

[摘要] 岛城地方版楼市调控政策施行已经“满月”。2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今年4月份房地产市场“百城价格指数”,岛城上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28%,平均价格为9300元/平方米,这已是岛城新房均价连续4个月处于上行轨道。

 

由中央制定大政策,地方制定具体细则是本轮调控一大亮点,然而记者梳理发现,各地细则版本大相径庭,一些地方观望、敷衍态度显现无疑。

所有地方版本中,北京可谓最严厉。除了严规20%的交易个税外,京籍单身被限定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一位本想代外地朋友在北京买房的先生坦言“果断放弃。”

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88.1%,记者在走访多家楼盘时未发现大幅涨价情况,并有个别楼盘已下调新一期楼盘预售价。

与此相对的是,多数城市虽然态度恳切,但内容缺乏新意。上海、深圳、重庆等7个城市虽然明确涉及20% 个税,广州、南京等地提出预售证核发制度,另有一些城市提出限价目标,但总体上是对中央“国五条”的重申,被指缺乏“杀伤力”。

还有一些城市的调控政策更是大而化之,语焉不详。昆明市称“要求各部门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继续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和房地产税收政策。”济南市则称“进一步落实限购、住房信贷政策……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福州市概括性提出“保持本地区房价基本稳定。”

过于宽泛、缺乏针对性的细则受到社会质疑,一些地方的楼市、土地市场则出现了新的动向:个别二线城市细则公布后房价仍出现较大涨幅;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公布的新一批预出让地块可建面积接近372万平方米,推地规模刷新了杭州历次“推地潮”纪录。

陈昇等专家指出,一些地方规避热点问题,缺乏“杀伤力”。一线城市对政策执行较为严格,不少二、三线城市则“从轻发落”。“一些地方难舍楼市依赖,细则缺乏诚意,调控效果难免打折扣。”

但是,新政策已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央行调查显示,购房者购买意愿逐渐高位下滑,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 14.8%,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