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沈阳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的? 尚未列入征收名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1 16:13

[摘要] 国家在上海、重庆两地试点房产税,近期又提出扩大征收范围,沈阳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的?沈阳能否在征收之列?早在去年上海、重庆进行房产税改革试点时,沈阳市相关领导即表示,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健康良好,暂未考虑推行房产税。

沈阳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的——沈阳能否进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

国家在上海、重庆两地试点房产税,近期又提出扩大征收范围,沈阳能否在征收之列?早在去年上海、重庆进行房产税改革试点时,沈阳市相关领导即表示,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健康良好,暂未考虑推行房产税。

从辽宁省地税局求证得知,目前辽宁并没有开展相关工作,房产税改革试点尚无时间表。房产税属于地税,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有关房产税改革试点的通知。“税收政策如果有变化,我们会首先接到通知。”该工作人员表示。专业人士认为,照税务部门的说法,此前“明年年初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恐怕难以成形。

国家在上海、重庆两地试点房产税,近期又提出扩大征收范围,沈阳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的?沈阳能否在征收之列?早在去年上海、重庆进行房产税改革试点时,沈阳市相关领导即表示,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健康良好,暂未考虑推行房产税。

从辽宁省地税局求证得知,目前辽宁并没有开展相关工作,房产税改革试点尚无时间表。房产税属于地税,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有关房产税改革试点的通知。“税收政策如果有变化,我们会首先接到通知。”该工作人员表示。专业人士认为,照税务部门的说法,此前“明年年初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恐怕难以成形。

沈阳房产税是怎么征收的——沈阳房企对房产税不感冒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沈阳的住宅平均价格在6500元/平方米左右,如效仿重庆的执行标准,沈阳楼盘单价在13000-15000元每平方米的房源也并不会超出市场总量的15%,甚至比例更低。

日前,记者走访了沈阳的部分相对高端楼盘。其中包括世茂、金地、万科、中海、华润等,他们在城市中心项目的售价大多在12000元/平方米左右,如加上年底各项目搞的促销优惠活动,万元左右成交成为常态。显然,这些目前来看沈阳的高价住宅价格还“摸不到”平均成交价格的两倍。

“现在前来购房的业主对房产税的消息并没有过多关注。”世茂地产高级企划经理赵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来看房产税不会对市场有太多的影响,国家之所以收房产税的目的应该不是要打压房地产市场,更多层面的还是借鉴国外的经验完善我们国家的税收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